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闫帅旗——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作者:闫帅旗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取院校:北京工业大学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四年悄然而过,时间真是飞逝而过,以前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可转眼间就要毕业,心中失落感也不由升起。


  记得大一时刚来到这个学校,那时的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想度过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大学生活。经过四年的大学熏陶和沉淀,使得我在思想觉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升自我的思想高度。在大二上学期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的党课培训中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再经过党课老师的讲解,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透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思想觉悟有很大提高,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党课考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并在2016年12月被党组织确定为预备党员,2017年12月按期转正。始终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用满腔的热情为全班同学服务。业余时间,我则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吸收共产党员的思想精髓,坚定自我的信念,掌握为学生服务的本领,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并且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职责感。此外,我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我根据自身的学习状况,迅速确定了自己的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按时按量的完成计划,并认真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平时勤奋刻苦,热爱钻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各类成绩均取得学校要求,未曾挂科。到目前为止,共取得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三好学生”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郑开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一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志愿者”一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奖学金”三次、“优秀学生”三次、“优秀学生干部”二次、河南大学“第二届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三等奖”一次、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一次等荣誉。在校期间不仅参加河南大学组织的电子组装与设计大赛并取得较好名次,和团队一起设计出太阳能无线鼠标,还参加过河南大学组织的点阵显示、测温语音播报装置、PWM脉宽调制点击控制、CPLD/FPGA应用、ARM与安卓APP等五个项目的焊接与制作,合理的运用了所学的知识。闲暇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拓展自我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


  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又充满色彩的,而在四年生活中,最苦最累的应该就是考研这一年的生活了,这是充满了坎坷和未知的挑战,你不知道结果如何,所以你只能坚持。考研之路,现在回想,是充满乐趣、充满斗志的奋斗时光,从我2017年3月开始准备考研,每天都是与书与人与教室为伴,每天都泡在自习室里,仿佛回到了高三高考那年,教室餐厅寝室三点一线。每天都在内心告诉自己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在其他平常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且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


  经过四年的学生工作锻炼与学习,我增强了自我各个方面的综合潜力,也在工作中学到了许多在书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也使我养成了守时守约守信用、做事讲原则、敢于承担的良好习惯,无论是为人处事还是交流谈吐,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工作期间,我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锻炼自我”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用心奉献出自我的一份力量,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因此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活中我还将一如既往地保持这样良好的习惯。我也明白在社会上立足,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还用心参加各种社会活动,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更好的指导实践活动。同时,透过实践活动也促进我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我找到了自己在学习中的漏洞,提高自主学习的潜力,并且在实践中改造了自我的世界观和价值观,端正了人生态度。而且在担任大学班长期间,上对各位老师负责,下对班级同学团结友爱,锻炼出了自己较强的能力。


  在学校的这四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大学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无论过去有过多少曲折和艰辛,无论拥有过多少星辉和花朵,那都已经成为了昨日,我更相信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会用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热情和态度,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标准继续我的人生征程。在我即将从学校毕业的这段时间里,我愈加珍惜在学校的生活,留恋这个学院,感谢每一个在我大学生活中出现过的人,感谢,感激,我会更加努力!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