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徐薇——唯有努力才不负你最美的时光



作者:徐薇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河南大学


  大学四年,白驹过隙。时光不留情面地流,没有丝毫的痕迹。总结我这过去四年的大学生活,虽算不上硕果累累但也丰富多彩。这里,必将成为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给我留下许多美好回忆。


  高中时总是对大学有无数美好期待,但当你真正走进大学校园的时候,你可能有欣喜,可能有不甘,更多的是迷茫。你会憧憬着一切未知的新鲜事物,却仍不知前进的方向。但只要你自信,勇敢,努力,你总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大学伊始,最吸引新生目光的自然是有趣的社团和学生组织,我也不例外。在学习生活的闲暇时间里,我大一、大二先后加入了团委的网络促进会和舞蹈队,认识了许多志趣相同的小伙伴,也学到了一些关于计算机的相关知识。同时,舞蹈作为我从小就坚持下来的爱好,也陪伴了我大学两年的时光,在此期间也很幸运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舞蹈比赛,并获得了舞蹈团体比赛的一等奖和三等奖。


  大三,我觉得是大学四年重要的转折点。经过大一大二的迷茫和了解,我们渐渐也有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而我们大多数人最多的选择,无非就是考研或者工作。这两种选择哪一种其实都是正确的,但最终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我还是选择了考研。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我也如愿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


  有人说,“考研就像在一间黑屋子里洗衣服,不管洗多少遍,你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洗干净了没有。”确实是这样,在最终结果没出来之前,真的不敢完全松懈,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一样,不过还好,这一路有父母、老师、同学、室友、朋友,以及未曾谋面的研友的陪伴,还不算孤单。初试之前,日复一日,早上天还没亮就出发,晚上回寝都是在阿姨锁门的那一刻,中间午休都不敢多休息一分钟,每天时间都安排的那么紧张,过着压抑却又充实的生活。看着手机上的倒计时在一天天减少,专业书背了一遍又一遍,笔记写完一本又一本,单词记完一回又一回,生怕有什么被自己疏漏了,好在付出的都有了好的结果。度过了酷暑与严寒,熬过了黎明与黑夜,终于迎来了复试的通知。复试让我明白自己的弱项与强项,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当中,要更加努力,扬长避短,成为更加优秀的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三年,能继续保持初心,更加勤奋,努力。


  直到最后总成绩的公布,一直以来那颗悬着的心才算安稳。直到现在我还记得查成绩那天的忐忑与不安,当看到了我成绩的那一刻,心情就像在长久的阴天突然见到了阳光。好多人说这叫“来日可期”,但我却觉得这是“如约而至”。只因从一开始我就坚信我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并从来不曾动摇。时间飞逝,转眼间就要毕业。四年大学生活让我变的更加成熟,也培养了我的合作能力,陶冶了情操。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四年来,我的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列。也曾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这些荣誉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虽然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认为自己是最努力的。在这期间,我也通过了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的笔试和口试,取得了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的资格证书。在暑假,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野外实习,学习和积累了不少有用的专业知识。总之,在我看来,我的大学四年生活还算是丰富多彩。同宿舍姐妹朝夕相处的四年里,经历了相识到相知的过程,她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帮助,在我最开心的时候陪着我欢笑,在我最伤心的时候陪着我难过,给了我温暖和快乐。她们和我美好的大学生活紧密相连,她们的喜怒哀乐谱成了我四年大学生活的动听旋律。


  青葱岁月,记忆中留下了好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回顾大学的生活,很高兴能在同学们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但现实社会要求我要不断的向前看,稍微休息就会落后,所以我会更加迫切地要求自己不断充实,更加努力。青春短暂,我将利用美好、活力的青春时光,努力汲取知识,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让自己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的人,来报答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我希望我的人生丰富而精彩,留给这世间的是一抹清新而馥郁的幽香!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要完善自我朝自己的目标前进,毕业之后又将扬帆起航,追寻梦想!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