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开封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学院举办



作者:郑攀登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5月31日上午,开封市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活动在学院大礼堂举办。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石宏业、动员处处长刘帅、城区人武部现役干部以及学院各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宏业主持。


  会议开始前,在场师生观看了征兵宣传教育片。


  随后,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庆礼书记致开幕词。他首先向军分区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为筹办本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一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从源头、机制和具体措施上保证征兵工作落实到位,推进征兵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并积极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包括畅通大学生参军入伍绿色通道,落实优先报名应征。对于今后的征兵工作,他代表学院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周密计划,做好准备工作;二是采取措施,加强教育宣传;三是加强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他表示,学院会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积极进行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形成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合力,为我省征兵工作和高等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退伍大学生代表陈青、王涛依次发言,分别讲述了自己参军的初衷和过程,介绍了军旅生活对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表达了对军旅生活的怀念。


  刘帅宣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征兵政策。


  崔瑜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内容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参军报国、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在今后要做到,一是认真学习习主席回信和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二是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投身国防从而实现中国梦;三是能够在部队中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学科技,练体魄、练心理、练技能、练作风,提升综合素质。他表示,在部队系统严格的军事训练下,有助于培养大学生更强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部队也是有志青年放飞梦想的人生际遇和建功立业的时代舞台。他希望有意愿的同学们可以穿上绿色军装,在军营中放飞梦想,用满腔热铸就强军兴军伟业,用聪明才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活动在雄浑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崔瑜一行前往校园征兵宣传点实地查看了征兵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