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吴玲——青春舞动着奇迹



作者:吴玲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北京工业大学  


  时光记载着流年,岁月颠覆了记忆,青春舞动着奇迹。时光太瘦,经不起指缝的挽留,四年悄然而过,大学生活也转眼即逝,以前总觉得时间过得太慢,可转眼间就要毕业,心中竟若有所失。以前每到毕业季,看着学长学姐们的离开的背影,心想他们会是怎样的心情呢?而如今自己却是戏中人,终于体会到这种复杂的心情,有不舍,有激动,有伤感,有欢欣,就是这样的五味杂陈。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过得真的好快,记得大一时刚来到这个学校,那时的自己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好奇,想度过一个充实而丰富的大学生活。面对新同学,新生活,带着期待开始了大学之旅。


  曾经有一个梦想,在象牙塔里自由飞翔,而我的大学给了我自由的天空,我的梦也在这里起飞。我们曾经为了这个梦想,十年寒窗,那些奋斗的时光历历在目,如今实现了这个梦想,站在新的起点,我要好好的度过我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的航程。


  大学四年养成了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每天早起,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冬天还是夏天,都喜欢早起,不喜欢睡懒觉,就这样坚持了四年。因为心中有梦,所以就会努力,想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的大学生活,充满了追梦的享受,成功的满足,失败的无奈。因为有梦,所以一切都会有希望。记得刚进入大学,有些不适应,大学是自由的,没有人管着,不再像高中那样每天有学不完的习,写不完的题,大学是充满挑战和机会的,但这些都需要自己把握。大一那时,加入了自己喜欢的社团,遇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聊梦想聊未来。那时候空闲时间很多,我喜欢去图书馆,觉得读书可以让自己更自信,正如诗人所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在我看来,学好专业知识是我们的必修课,我喜欢坐在第一排,四年如一日,我认真的学习每一节课,扎实自己的专业技能。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第一学年获得了一个三等奖学金。可是我觉得还是不够好,我更加努力了,大二的时候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大三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或许在别人看来我是那么的幸运,可殊不知所有的好运气都是努力的结果,所以我相信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


  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又充满色彩的,我参加了各种比赛,在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在全国数学竞赛中,获得了河南赛区二等奖,并一次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这些经历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每一次的努力,成功或者失败,都会收获很大。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最大的成就应该就是考上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回想考研路,也是充满了坎坷和挑战,坚持是最美的风景线。考研之路,再回想,已经是最美的奋斗时光,从开始准备考研,每天都是与书为伴,每天都泡在自习室里,教室—餐厅—寝室三点一线。每天都在告诉自己坚持,可是学习也会有烦躁的时候,也会有学不进去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会出去放松一下,约上好朋友聊聊天,心情就会好很多,就这样收拾好心情继续努力。这一年你真的是在和自己战斗,燥热的夏天,知了叫个不停,你看着外面的太阳,想着再坚持一下,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印象最深得应该就是考前的一个月,各种压力,各种紧张,那时候感情似乎很脆弱,看着每一个考研人都在努力的学习,就会莫名的感动,也许是看到了自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说:人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很多人选择考研作为一条出路,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这条路上走到最后。这样想来,就会感觉自己已经成功了一半,因为坚持下来了。考研者都像是一个个孤独的奋斗者,为自己的未来付出时间和精力。


  等待成绩会是更漫长的过程,再到后来的复试,也是经历了很大波折,一直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坚持就一定会胜利,最终被心心念念的北京工业大学录取。回首这一段历程,其实是幸福的,奋斗的时光最幸福,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坚持就是胜利。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我想跟学弟学妹说,有梦就一定要去追,不要怕失望,只有努力过后你才会明白,追梦的过程最幸福,那会是一辈子的回忆。


  大学四年,从懵懂到成熟,若明若暗的青春岁月里,阳光氤氲着我们的样子,那小小的酒窝还斟不满暖暖的浅笑,那笑中更增添了成熟的思虑。这四年,教会我成长,教会我坚持,教会我一切皆有可能,教会我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放弃。从青春里踏上青春路上,我们需要坚持很久,我们需要一次次的考验,成功或者失败,青春就像问路的过程,一次次迷茫,一次次重新认清方向,一次次开始新的征程,最终到达想去的远方。奋斗的青春是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我们需要好好享受这段大学时光,让它过得充实而不失精彩,认真而不失乏味。


  大学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开始,梦想也在这里起航,希望我们的梦飞的更高、更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