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王路伟——人生没有后悔不后悔,只有愿不愿意去做



作者:王路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我相信每个同学入学的时候都是怀揣梦想,抱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迈进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大门。有的同学不忘初心,用行动来实现当初埋下的梦想,坚持下去就会有希望,这样当你回首这段时光时,才能对当初许下的誓言有所交代。


  四年前,我怀揣对大学的美好期待,迈进了民生学院的大门。在这里,我认识了活泼可爱的室友、亲切待人的师长以及积极热情的校友,有庆幸也有感激。经过三年的历练,我明白了成功不是畏惧,不是退缩,不是口头上的努力,选择了考研就要用行动来证明它。成长路上是孤独的,考研也不例外。决定考研是在5月份。开始的时候是很难熬的。或许你的室友、你的同学没有选择考研,所以你一个人孤军奋战,看着他们每天清闲的生活你也许会想要放弃来寻求暂时的安稳,但是心底总要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坚持下去,用行动来证明你当初的选择,这个过程是痛并快乐着的。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因为一方面这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另一方面这又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时刻。曾经有人对我说,如果考研的战线拉的太长的话,那么在后面的时间里,就会松懈掉,没有当初的斗志。所以不用那么早就开始准备。战线过长是会影响毅力,但是只要你在准备的过程中合理安排,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我认为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要总妄自菲薄,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复习中比较重要的是选择院校,还有就是复习计划。准备考研首先要先选择自己心仪的城市和学校,前期可以选择同专业不同层次的院校,等到报名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复习和准备情况来确定最终的院校。还有就是考研期间的复习,这是重中之重的。如果考数学,那么你就有必要早早开始了。数学是非常磨人的,有时候一道数学题可以用上几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数学会耗去大量的时间,尽量早早开始。英语需要慢慢积累是毋庸置疑的。每天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看视频、做题是必不可少的。学好数学和英语对复试也是非常有利的。有的面试官会问你数学和英语成绩,这也会是考核的一项标准,包括后期选择导师,如果成绩好那么这就是你的一个亮点。政治可以晚点开始,一般十月份开始就可以。政治主要就是每天熟读,做选择题。到了12月份,就要能把一些大题基本答出来。能拉开考研分数的除了数学就是专业课了。每个专业复习情况不尽相同,如果专业底子差,就需要早早的开始做准备。复试面试主要也是专业问题,回答的完美会给你大大加分。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是最强有力的武器。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总觉得对不起之前所有的努力,因此,一直坚持着,努力着,最终被河南大学录取。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和室友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相处。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就应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推荐。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生活的蓝图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我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并且用心地向党组织靠拢。我用心要求上进,主动投身于理论文件讲话的学习,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和衡量自己。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我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忙他人。并且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味其内涵。


  在学习上,我从不放下自己的专业知识。认真学习计算机的理论知识,并且注重培养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能够懂得一些编程语言,并能进行基本的编程。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能做到认真听讲,老师布置的编程作业积极的按时完成。熟练掌握办公软件,也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了一些应用软件。对于其它科目的学习也从不落下,平时更是注重英语口语的练习。


  我相信事在人为,付出就会有收获。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行动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方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