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王丰梅——有努力就有收获,越努力就越幸运



作者:王丰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海大学


  我叫王丰梅,是理工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班的学生,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乐观开朗,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乐于帮助同学。大学期间,我成绩优秀,常位于班级前五名,我先后荣获了“优秀学生”、“三等奖”、“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我始终坚信,有努力就有收获,越努力就越幸运。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回想这四年来的大学生活,我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还是学习上我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大学生活使我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逐渐走上成熟,同时也培养了我坚韧不拔、努力刻苦、认真务实的性格。在这将近四年的时光里,我一点一点地生长,学业也有所成就,这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与信心!我从以下几个方面的具体事迹来介绍自己。


  在思想上,自入大学以来,我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平时,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中国梦,并在老师的讲解下,进一步认识到了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名社会公民应具备的素养,为我在今后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端正自己态度做好准备。我平时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通过了解一些时事,关注国际现状和国家所面临的问题,分析其性质,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学习上,从入大学起,我就一直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校就是学习的地方,在学校的工作就是学习,我也体会到父母供我上学实属不易,为不负父母期望,也不负自己的努力,我入学之前就下定决心在大学中要认真完成学业。同时我也清楚地知道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做到积极主动做好每件事。我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的学习中,认真完成作业,并给自己设下明确的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使自己能在学习中找到乐趣,不会让学习变枯燥。我平时在空闲时间经常上自习,坚决做到将学到的知识认真复习巩固理解其原理,不理解的地方及时主动地请教老师或求助同学,在老师或同学的热情帮助下,我学到了很多,解决了很多困难。我还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全国普通话等级考试,积极参加比赛,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一等奖。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热情的态度、强烈的责任心,从上大学开始,放长假我就经常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做与专业相关的工作,有助于提高我的动手能力,可以学以致用加深我对知识的理解。大一寒假期间,我去了苏州一个电子公司工作,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收获很大,使我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对今后的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导向作用。在大一结束放暑假,我又去郑州工作,这次接触了很多电路板还有各种各样的原件,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更加认识到了学习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本次实习过后,我对电路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之后在大二暑假我又做了其他的一些工作,其中有做销售工作,挑战一下自己,也锻炼一下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也增加了社会阅历,这次实践让我深深地了解了工作后的生活,体会到生活不易,这更加强了我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信念。这次经历也为我今后工作积累下一些经验,也使我在大学中明白我需要什么,在哪方面不足需要加强学习培养。


  生活中,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乐于助人。在生活中与同学关系融洽,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活动,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平时我经常锻炼身体,参加学校开的春季运动会,使生活各方面丰富多彩充满乐趣。有良好的生活理念,入学四年来,我的大学生活也会遇到很多艰辛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我一直在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一个细胞都得到锻炼,我在大学中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始终坚持我的青春不能辜负梦想的理念。趁着这个能让我学到更多东西的时期,我不断地拼搏,丝毫不敢懈怠,最终青春不负梦想,越努力越幸运,今年我考上了研究生,可以有机会得到进一步的深造,有能力实现更大的梦想。


  四年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的沉稳坚强,面对困难不再会轻易的放弃。虽然以后的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我依然会勇敢坚强的一路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乐章。今后我将会更加努力、扬长避短。在挫败中寻找自己的不足,不断的完善自己,研究生期间我将会刻苦钻研,坚决在这来之不易的时光里学习更多东西。我也要培养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在不久的将来参加工作,努力为公司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