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汪超——左手青春,右手年华



作者:汪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学校:河南大学 


  又是一个清晨,迎朝晖,携书册,分花柳,过小桥。全都是清晰可见可听可闻的喧香书香花香——这是这所可爱的校园里日常的小景,也是我熟悉深爱的校园——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我的大学四年也将近尾声,于是此时此刻,在六号教学楼的某个自习室里正敲打着这四年来的我的思绪和历程。


  当高考狼烟四起的战争无息的平静下来,紧跟着是填满自己先前对于大学的各种幻想了吧,一切都是憧憬和美好的,那时的心里稍显紧张却更多的是关于自由的微笑了。


  就这样,静悄悄地携带着大小行李,来到了河南开封这个陌生却又早已有所耳闻的城市。还记得刚进校园里的场景,忙碌的盛夏味道,学姐学长们的亲切问候,尽收眼底的大学校园。是的,没错,这是青春,是青春的味道。


  大一,代表开头,代表新鲜,代表一切事物都仅是刚刚开始。都说大学的生活是丰富的,是欢乐的,是更加精彩的。于是我不久就加入了学校团委中的艺术团,在那里接触了一群有才华并且可爱至极的伙伴们,每个人都好似生怀绝技,都显得神通广大,歌曲唱的好听的人,舞蹈跳的好看的人,书法写的铿锵有力的人。在其中真的学习到了很多,尤其是与这些小伙伴们一起训练,一起生活,参加了学校的元旦晚会,准备着参与才艺大赛、全国文艺汇演等比赛,真正感觉到突破了原本腼腆放不开拘谨的我。这一年我学会了与人相处。


  伴随着欢声笑语就来到了大二,这一年在原本学习任务和课程也很重的情况下,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考取了会计证等一系列证件。这一年我觉得我自己学会了自律,我想应该是为我之后的考研之路的做了一个基础性的铺路吧。


  追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是的,时光飞快,跨过了大一大二的青春洋溢,活力招展。于是就来到了大三,这一年我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考研。


  初闻“考研”二字,多是无知。外在的,如想要考取理想学校的选择,想要考取理想专业的选择,各种辅导班正确的选取,复习资料正确的收集,一切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去寻找去了解。内在的,如考研之路的孤独、枯燥、日复一日的反复,都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灵去支撑去引导。


  大三上半学期的四五月份我开始准备我的考研之路。从那时起,日常的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自习室,到晚上十点半回宿舍成为了我开始考研的日常起居。时间到了暑假期间,自己主动地留在学校里,留在我正坐着的六号楼自习室里,在学校开设的教学楼中,伴随着外面的酷暑,炎热,周围散发出的焦躁。那一刻,我开始感觉到了艰难。难在枯燥、难在乏味、难在静不下心。可也是因为这些种种困难,我才更加狠心的对待自己,告诫自己,安慰自己。有酷暑就有严寒,过了暑假,我相信所有的研友都知道复习的黄金时期已经来了。伴随着天气渐渐变凉,每个人也更加地努力,我也更加拼命的看书背书。清晰记得十一二月份的冷冬是我最难熬最无助的时期。可能是上天看到了我的努力,看到了我的付出,也可能由于自己真的沉淀了很多很多,我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研究生考试初试阶段,成功考取了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专业,进入到复试阶段,并且在刚过去的复试考试里,我以总成绩第二名的成绩正式被录取,成为一名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准研究生。


  其实,这一路下来,想感谢的人太多了,也真的很难相信自己能撑过这些时光。最后的成功果实是真的甜,甜到心里了。大三至大四考研之路的这一大段的跨度中,我学会了沉淀、学会了忍受、学会了享受孤独。


  续梦


  敲打键盘的声音也快要暂停了,因为我快要毕业了吧,周围的一切还是继续的流淌着,学弟学妹们的嬉戏打闹声依旧荡漾在校园中。多么希望美丽的大学时光能停止那么一些小会,让我再好好感受一下,再好好的看一下。而周围熟悉生活了四年的朋友们也是将要去实习的、忙着毕业的、准备上研究生的、带梦出去闯荡的。那我是真心愿各位诸君都能引吭高歌,踏出一片天地。青春不悔,青春永驻。我爱这所大学,爱这座城市,爱这个梦,而我也希望自己和其他的所有人都能将这个青春的美丽的不羁的梦继续延续下去......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