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罗忆涵——努力拼搏,青春无悔



作者:罗忆涵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04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长安大学


  光阴荏苒,时光如梭,看似漫长实则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在这里,我度过了人生青春纯真的四年,经过大一的懵懂无知,大二的踏实学习,大三的关键抉择,大四的成熟思考,我逐渐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有智慧的大学生,这让人难以忘怀的四年,将成为我人生美好的回忆,感谢母校给予我的辛勤培养,使我能够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依然记得大一时,初入校园,在懵懂无知中怀着满心的憧憬与兴奋走进这片校园,那时的校园还在建设当中,远不及现在的校园这么精致、这么美丽。但心中还是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的大学,是我将要用四年时间来努力成长的地方。大一,可能是大学时光里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间,那时的我对新鲜的大学生活感到陌生也充满了好奇,于是凭着各种兴趣选择了各种生活方式,体会了各种成功和失败、辛酸和汗水,也在迷茫和彷徨中慢慢成长。


  大二时的我,渐渐地从稚嫩的俗气中脱离,意识到时间的宝贵与难得,随着繁重的学业和更多的专业课的加入,我开始把更多的的精力放在学习上。这一年是忙碌的,虽然没有高中那样一天从早到晚排满课程那么夸张,但基本上周一到周五都是满课。很多时候,我都会感觉到疲惫与劳累,甚至有些无助,但是每天的学习生活还是使我感到了学习上充实的感觉。有付出就会有收获,随着这一学年的努力学习,我获得了优秀学生称号和三等奖学金。


  大三的时候,我选择了考研,选定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在刚上大学的时候,我的家人就一直告诉我,考研会使我以后的选择面更广、在社会上更有竞争力。于是在大三这一学年我也加入到了考研大军中,成为了图书馆、自习室中的一员。这段时间应该是我的大学生涯学习最为认真的一段时间了,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呆在自习室看数学和专业课,背英语政治,日子过得真的很充实,感受着自己一天天的进步。都说考研难,我刚开始也这么觉着,但是,在经历那个过程之后,又有了一番新的体会。其实,考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在我看来,考研考的不只是学习能力,更多的是一个人心理素质及对自身的控制能力和调节能力,不然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极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自身因素的困惑和其他不可控因素的影响,因此控制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来使自己的心静下来,沉住气,只要找准自己的定位,每天跟自己说要把这一天坚持下来,把今天的任务完成,一天天坚持,不知不觉就走完了全程。网上有很多过来人的经验可以借鉴,但关键还是要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方法。在复习过程中要尤其注重基础,因为万丈高楼平地起,磨刀不误砍柴工。最后,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产生厌烦、疲劳、懈怠等情绪是很自然的反应,这时一定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放弃,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作息时间的安排。我始终坚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


  考研一路走来,我收获颇丰。考研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毅力和信心,更让我收获了心态上的一种沉稳。只要你坚定信念,坚持下来,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觉得这几个月的辛苦是值得的。要相信天道酬勤,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你的付出终有回报,不是现在就是将来。其实考研是幸福的,朋友的温馨关怀,老师的细心指导,父母无声的爱与支持,都是前进路上的动力。终于,我的努力没有白费,顺利考上了长安大学的研究生。


  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尽头,回顾这段时光,总是忍不住奖励自己一个笑容。果然是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啊,即便是以后去另一所大学上研究生,恐怕也再也找不回这种感觉了吧。


  这一切都要感谢你,我的大学,是你给我提供这么美丽的地方教育我知识,使我拥有智慧,让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学习,懂得了时间,懂得了成长,懂得了奋斗和拼搏,是你为我架起了走向成熟的桥梁,在漫漫人生长路中,你将是我多彩世界里永远美丽与难忘的记忆。品味人生,才能珍惜人生。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也许到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还有这样那样的茫然,但未来那么长,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不能彷徨,我们只能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让青春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