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柳朵朵——在每一个翩翩起舞的日子



作者:柳朵朵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每一次不平凡的经历,都是成长。时间匆匆,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眼即逝。在民生的这四年不知不觉成长了很多,也担当了很多。高中时老师们都说上了大学就轻松了,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把学习当作我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大学四年每年的期末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我并没有因为成绩优异而满足现状,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向前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还记得曾经,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描绘过大学生活的蓝图,当时想的更多的可能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大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在大一进校时,应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茫然不知所措,一时无法适应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我用心调整自我,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课堂上认真听讲,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经常向老师请教,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问题,共同进步。而且我也经常去图书馆查找资料,以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始终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丝毫不敢放松。


  根据自身的实际状况,迅速确立了学习目标,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己,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专业学习的两年来,我认真钻研,坚韧扎实,不管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严格要求自我。同时我对选修课也一向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其他专业课一样认真。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用心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忙下,并且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利用自己不断的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回报了母校,回报了父母。作为班级中第一个入党的学生,我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还要为以后入党的同志带个好头,做个好的榜样。因为当时党支部我们专业就我一个人,所以我就自觉承担起本班级党内的事务。我还担任了2014级理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其他同志一起努力辅助党支部书记开好每一次党内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努力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为党支部书记排忧解难,并得到了充分的肯定。


  大学四年,学校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我也积极的去参加。大二时理工学院组织的党务知识竞赛,我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团体赛,并取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是通过本次活动,让我这个刚入党的同志,对党务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大三的时候,我又报名参加了蓝桥杯,在校内的选拔中得了: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一等奖,后来又获得了河南省赛区单片机设计与开发省赛三等奖,虽然是三等奖,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这也是对我这么久努力的一种肯定,我很满足。


  我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下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我对学习一向未松懈,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等称号,而且我乐于帮忙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到达共同进步的目的。 我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学校,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分配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因为我知道独立与自强同样重要。


  大三的时候,我选择了考研。决定考研真的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考研的过程中,我哭泣过、也累倒过,不分昼夜地去学习,去背诵。在别人看电视、玩游戏、睡觉的时候,自己却在自习室的凳子上坐着写看不懂的英语和深奥的数学题,刚开始肯定也会静不下心,写不下去,但是一旦习惯养成了,就习以为常了。把每天的6点半起,11点睡,当做习惯,整天除了吃饭就是做题,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这门写烦了换那一门,其实坚持下来也并不难。时光匆匆,一年转眼就过完了,当看到考研成绩的时候,哭泣过,但这也是给一年的努力一个答案。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我感到很荣幸,但考上了研究生并不代表就不需要学习了,以后我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对专业知识钻研的更深,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好青年。


  我的大学生活在别人看来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忙碌使我感到充实,它也教会了我很多人生道理,但一切荣誉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我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一路奋斗,可能每个人所走的路不一样,但终点必须是相同的,那就是成功,当然了前提是这个信念必须是用心的。总结我大学的四年生活,我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乐观向上、用心进取、从不言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表现出的用心进取、乐观豁达、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也感染了身边的人,最后,我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我是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