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刘晓静——既然选择了,就不要轻言放弃



作者:刘晓静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院校:山东师范大学


  四载春秋,一转眼,民生已陪我度过将近四年。如今,离别的脚步悄然而至,想说些什么却又无从说起……走在校园,我静默无语,望着周围熟悉的一切,刹那间无数感想涌上心头,这里曾是无数学子的梦,这里有春的温馨、夏的炽热、秋的丰实、冬的浪漫,有着被岁月洗刷过的建筑,有着被时间验证过的真理。这里的林荫小道,这里的鸟语花香,这里的精彩激昂,无不充满着诱惑力。


  初入校园,那些青涩与彷徨历历在目,那些背井离乡的愁苦思绪,那些有别于过往的学习方式,那些不得不迁就的矛盾与小情绪……所有这些都足够让我成长,让我学会如何离开父母的羽翼独自面对风雨。在经历了失败与挫折后,我终于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于是我开始进一步提升自己,为自己规划未来。


  站在路的前端,考研的汽笛已经鸣响,考研的风帆已经启航,作为新一轮的考研人我把目标对准远方,漫漫长路定是荆棘密布,坎坷征途必将困难重重。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挑战与考验,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挫折与磨练。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路途的艰辛,只要自己走过了才知道自己的坚强,而要想走到最后我们必须坚定信念,当看到别的同学为了电脑游戏不分昼夜时,我依然选择自己的道路,为了自己的青春与理想而奋斗。


  暑假复习很重要,不论你在哪个大学,向哪位学长学姐取经,都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因为民生在暑假的时候会有免费考研补习班,所以在暑假的时候我留在了学校。暑假期间,河大数学院的杨老师每天不辞辛苦的给我们讲解高数。还有学校会请来很多的有名考研辅导机构和老师给我们讲数学和英语学习方法,串讲知识点。英语和政治的学习以记忆为主,需要长期的积累和持之以恒的努力。英语是一个重头大戏,英语成绩的高低对考研初试的影响很大,每一年,都有很多总分超高但英语不过线的同学败下阵来。很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的这些便利。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我相信勤能补拙,相信坚持就能胜利,笑到最后的才会笑的最好。没有人在开始时就愿意接受失败,没有人在理想中不愿自己坚强,但这条路上必将会有很多人停止了,倒下了,到达终点的勇士只是少数,或许这就是现实,也是差距。谁能不畏路上的荆棘密布,谁能不怕途中的狂风暴雨,谁能抵住一路上的种种诱惑,谁又能忍受漫漫长路的孤独与寂寞,形形色色人生,习惯这样的方式吗?或许别无选择,不悔的是自己的信念,选择了就要勇敢的走到底。青春的日子本来就该充满奋斗的身影。我深信,人一定要有锐气,拥有强硬心态的人是硬到骨子里的,只能说或许它磨平了自己性格中的一些棱角,但却坚定了人生意志与梦想的追求。把握好考研的心态,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安安心心的坐下来去复习,起早贪黑,按照每一天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去学习,做题、背书、总结、提高,日复一日的努力着,最终以专业第一进入自己喜欢的专业,圆梦河南大学。日后的我必然会感激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也会怀念那一段心如止水安心学习的日子吧!求学之路的失意与彷徨,清晰与迷茫,努力中也会有失败,也会失去勇气,但所有这些都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重点,所以要坚信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都是有梦的孩子。我始终坚信,认真走过的人生没有弯路,负责任的对待自己的未来,只要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我平时很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


  时光匆匆而过,四年磨一剑,在即将告别本科学业走向人生下一站的关键时期,我也有自己的声音。四年的积累让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懂得了怎么去面对生活和自己的人生,怎么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我认为不管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我们都无法逃避一些困难,在困难面前只有两种做法:克服或妥协。正像拿破仑所说 :“我们应当努力奋斗,有所作为。这样,我们就可以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间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足迹”。我们要努力地奋斗,让自己有所作为。只有实现自己的价值,人生才会更有意义、更加的精彩。我相信在我以后的人生中,我会沿着自己的目标走下去,为社会、为人民更好的服务。在未来的生活中,不管路途遥远还是艰难,我将以一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用自己的汗水浇灌更美好的明天。


  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值得回忆的四年,不仅在学习上有所收获,同时也收获了真挚的友情。我没有虚度光阴,也没有放弃希望,在老师的指引下,在同学们的鼓励和支持下,我的脚步更加坚定,心态更加沉稳。我们的青春不仅仅是激扬欢乐,还应该有一份对于梦想的执着,任何事情,只要有信心,有毅力,有决心,这三样东西来作船桨,成功的彼岸终将到达。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