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生物工程专业李萍——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李萍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学校:广西大学


  梦想,好像是生长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有破土而出,拔节而长,待到开出花结出果实的那一天,才能光明正大的让所有人都知道。但在此之前,除了坚持,别无选择。


  四年前的金秋九月,我怀着欣喜与怯懦的复杂心情踏入我的大学时代,在这里开启了我人生的新篇章。从大一起,我就确定了目标,认为大学里有许多东西值得学习,尽管我明白大学和中学的学习方式不同,但我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依然保留着中学时的稚气。我很羡慕高年级的师哥师姐那种独挡一面的气质,多么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他们那样自信自如的在这片热土上挥洒青春和浪漫。我在勤奋学习的同时,也想着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希望能够培养自己的能力,但忙碌中更多的是一份盲目,可能是环境生疏或者自己太不成熟的缘故,好多次尝试都以失败告终。大一就在新鲜夹杂学习的忙碌中嘈杂中过去了。


  大二时我开始醒悟,在大一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我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进入大学是新学习的开始,而不是盲目跟从和玩乐的场所。我渐渐的离开了那些曾经自认为很好玩的地方,开始向英语和自己的专业知识发起猛攻。校园里又响起了我晨读的声音,自习室又找回了那个埋头苦学的我,尽管英语六级最后没能顺利通过,但我觉得很充实,因为我曾为之努力过。


  大三那一年,除了学好本专业课程外,我把课余的时间都花在了看各类书籍和各种社团活动的组织以及做各种兼职上。在大三上学期,我的身影会频频出现在图书馆中和活动现场。在阅览室里,我看到了许多从未读过的报刊杂志,原以为学好本专业自己就是个人才了,现在想起来才觉得很可笑。我越学习就会越发现自己知道的东西太少,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我才感到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实践能力是大大的缺乏啊。另外,每个周末还有寒暑假,我还会抽时间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比如家教、促销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感受到了自己一天天的成熟!大三下学期我依然选择了考研,完成自己的梦想。备战考研,我真的感到了莫大的压力,时间就像一只手把我从嬉戏中抽出来不留任何痕迹,而我只能努力,再努力。


  席慕蓉说过,每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不得不这样走。青春的日子本来就该充满奋斗的身影。我深信,人一定要有锐气,拥有强硬心态的人是硬到骨子里的,只能说或许它磨平了自己性格中的一些棱角,但却坚定了人生意志与梦想的追求。把握好考研的心态,其实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我安安心心的坐下来去复习,起早贪黑,按照每一天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去学习,做题,背书总结提高,日复一日的努力着。功夫不负,我考上了。日后的我必然会感激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也会怀念那一段心如止水安心学习的日子吧!求学之路的失意与彷徨,清晰与迷茫,努力中也会有失败,也会失去勇气,但所有这些都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重点,所以要坚信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但都是有梦的孩子。我始终坚信,认真走过的人生没有弯路,负责任的对待自己的未来,只要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我总是将毕业与成长和时光相联系,成长的过程总是伴随着内心的逐渐强大,然而最好的时光总是不自知的。假如多年后一切都恍然如梦,再回首,跌跌撞撞的过往会让你心存感激,而所谓的结果又是长久以来最渴望的结果,那么,这就是最好的时光。仿佛是一场约会,我用四年的时间完成了这一场完美的际遇,欢笑与感动,执着与守护沉淀下来的,不是不见不散或地久天长,只是轻轻的祝福与所有和青春有关的回忆。


  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我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为了梦想不懈努力。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未来的篇章。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也是下一段征程序幕的正式拉开,在民生的这四年,感谢所有遇到的你,遇到的你们!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