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李培——做自己的主人



作者:李培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齐鲁工业大学


  时光荏苒,回头一看,自己即将就要毕业了。面对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静下心来细细回味,我想发出很多的感慨,却只能化作无限的对母校的不舍,因为,这四年太过难忘。


  在来到大学之前,我对大学有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听父母与各种各样的言论都说大学是自由的标志,在这里你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以大展身手,梦想就这样开始了。


  大一的生活开始了,面对学校各种社团的招新,让我思考自己的兴趣和归属。我没有从众,根据爱好选择了喜爱的社团,并为之付出了自己的努力。竞选上了学生干部,我的身上从此有了一分责任感。从此,我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工作,上好每一堂课,发现其实大学的生活自己很快就适应了。并取得里不错的成绩,获得了“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等奖学金”、“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以及各种社团的荣誉证书。


  大二就这样来了,我经过一年工作与学习的洗礼,已经渐渐变得成熟。做事慢慢有了条理,可以主动的完成各项工作,当了部长的我在处理工作时也渐渐游刃有余。感谢大学让我成长起来,我变得懂事了,知道如何应对各种难题,知道帮助同学,孝敬父母。总之,这一年的收获很多很多。


  大三的时候自己感到前途有些迷茫,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深刻思考后,发现大学只是素质教育,读完本科后可以具备了一定的做人要求,但是想要成为一名专业性的人才,自己所学的知识还远远不够。我想要考研,追求更加专业的知识,我想读研究生。考研是自己比较重要的一条路,我想自己可以的。想起学长学姐们在自习室一天到晚,披星戴月的学习,也质疑过自己到底行不行。可是真的是只要你敢想,就一定行。


  于是我从寒假结束的时候就开始准备了研究生考试,刚开始看着英语和数学,根本就看不懂。英语的试卷到处是套路,想要做对就要思考很久才行,大学数学没有学扎实的我就从零开始学习数学。于是慢慢的,原来看不懂的知识,多看了好几遍,就渐渐明白了。真的是只要下功夫就能把不会的知识学会。


  还记得考研的时候,自己争分夺秒的抓住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去自习,好像很久没有为了一件事情去这么拼搏了。考研也是非常痛苦的,当那些不考研的同学们出去玩或者打游戏时你要告诉自己得学习才行。当室友在睡懒觉时我们就要早早的起来背单词去,读专业课。前边只有良好的态度你才能慢慢的进步,后来就是学习方法的问题,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同,但是都要达到知识牢靠,烂熟于心。在学习的同时,要保证良好的心态,情绪不好时要稍微放松调节一下,压力大的时候可以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多吃水果与蔬菜。


  我和同专业同学相约去自习室上自习,一起吃饭,一起早起,有难题的时候相互讨论。当我们情绪低落的时候相互鼓励对方,就这样一路坚持了下来。有的时候经历过内心的难过,发现周围的同学还在拼命地学习,这个时候要自己战胜自己的懒惰,打起精神看书才行。因为有些路注定要自己去走。


  终于,在考研过后,我不知道心里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觉得自己想要高兴却又很淡然的感觉。考研一路走来,我收获颇丰。首先,考研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更让我收获了心态上的一种沉稳。其次,考研让我增强了毅力和信心,考研这个过程,要求我们要能耐得住寂寞,我时常一个人在一个安静的教室看书到晚上十点。最后,考研让我深切感受到亲情、友情的珍贵,也正是如此,让我走过了艰难的考研历程。


  大四的上学期,我的预备期满,转正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光荣。


  再次闭上眼睛,我的四年大学时光编织成无数个深刻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面,接连不断。四年时间,不知不觉已到尽头,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也许到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或多或少还有这样那样的茫然,但未来那么长,现实社会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向前,稍微停顿就会落后,所以,我们不能彷徨,我们只能带着美好的记忆迎接明天的太阳,相信自己,努力把握,永远追随太阳的脚步,让青春无悔。


  我很感激我的大学,民生学院,给我提供了一个很棒的平台,让我在这里学习到了这么多的知识,参加过这么多的活动,教会我如何去学习,去工作,去成长。也十分感激我所遇到过的每位老师和同学,有了他们的相伴,我的青春绚丽多彩。我相信,在民生学院里的这四年,我学到了足够多的东西,在踏往未来的道路上我会无所畏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依然会更加努力的成长,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