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李凌子——一个人对青春的回忆



作者:李凌子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河南大学


  一个人对青春的回忆,在我看来并不是一段充斥着几分抒情,不可摹状的酒与故事,而是一颗时常品味百味,怀揣着梦与渴望,难以诉尽的赤诚之心。匆匆一瞥,多少时光荏苒。曾经的翩若惊鸿,更多的去选择张扬个性,朝着朝阳,涂一抹七彩,画一道人生。一次次挑战,一步步的惊喜,在不断的审视与重造中,自我升华,洗尽糟粕,如同品味那一杯浓厚的咖啡,苦涩醇厚,滑过喉咙,抚摸胃,直达灵魂,尽头则是那沁入心脾的香浓与甜蜜。


  时间煮雨,存于年少掌心的梦。当我握紧双手,揣着憧憬与渴望,迈入崭新的学院,面对的则是一片空灵,一幅空白的画卷。无数的好奇,无尽的向往,驱动我尽情地去挥洒汗水,洒下希望,用心填补空白,描绘出最美的大学画卷。于是,在朝阳与清风的催化中,那份好奇成为了社团的优秀成员,成为了国旗班的一名骄傲,成为了马拉松赛场的一抹倩影。而那些向往,为梦想浇下了水,助我成为优秀学生,优秀干部,拿下奖学金。


  回顾青春,将日历重新翻起,追溯那些时光,从懵懂少女一步步走来,由失意到希望,由茫然到方向,由痛苦到幸福,由无奈到满足。从选择走上考研的道路开始,我就已经做好了要去面对未来挑战的准备。大一大二的学习与历练为我的考研之路注入了信心与希望。考研一路走来,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多年以后,可能时光不在,但是记忆犹新。或许某一天,当闲暇追忆往事时,我依然会为选择考研而感觉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而奋斗的日子,是人生美好的东西,值得珍惜。我渴望成功,即使那并不简单。初晓晨风,星夜烂漫,这是我四年走来的见证。我已经忘了多少次在这条路上跌倒,那种读完即忘的空白感多少次让我在深夜中崩溃,我不止一次的怀疑自己,是否拥有实现梦想的资格与能力,苍白无力,更如秋日落叶,风中飘散,雨中哭泣。渐渐的那些来自朋友的关怀,家人的深爱,师长的关心一遍又一遍的给我力量,明灯长展,与永夜相随,当看到那些一路关爱我的人对我的期望时,我不再彷徨,犹如春风洗面,重新接识自我。当梦想,真正成为努力的果实,我终于发现,这漫长的一路之旅,又是那样的灿烂与美丽。都说考研难,但没有事情不需要付出就有收获,就像拥有写作的冲动并不代表具备书写的能力,让脚踏实地成为通往梦想的阶梯,让坚持伴我前行,终于,我的努力迎来了鲜花,顺利爬过考研这座大山,在向往已久的河南大学继续学习。能够轻易实现的挥笔写青春,融入梦想与汗水,我实现了价值,挣得了荣耀,最后发现这同样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修行。这一路走来,或与学海撑舟,拾得知识的贝,或与心径漫步,摘得人生的花。每一眼,每一步,都被唤为成长。举手投足间,恍然所得,这便是我要的生活。有拼搏,有努力,得来成功,换来喜悦。


  一季花开,一季花落,人生亦如一场梦,梦醒时才会发现原来又是一个朦胧且遥远的梦,当我们梦醒时,早已不知淌于多少热泪于梦中,现实是残酷的,当我们已经长大回头才会发现最难忘记也是最易忘记的是自己那曾无数拼搏与努力的青春,四年的光阴逝去,留下诸多美好与感叹。偶尔站在阳台,看着楼下学子熙熙攘攘的身影,不觉间嘴角会有上那一缕微笑。


  人生如纸,本无色彩,但当我们挥笔之时,才会发现美丽的七彩,错综复杂早已交织为一副灿烂的风景画。我已于心中圆满,并非鲜衣怒马,海棠佳话,而是一段清爽,一缕简单。或是真正步入理想的殿堂,难得的一份清爽与坦然。拈花微笑,那份恬淡俨然成为由梦想而触及的天空。


  岁月缓缓流淌,生活她从未变得轻松,是我们在一点点变得更强。我们在微笑里回眸,在蹒跚里觅寻,捻一指暖香,剪一段时光。清晨黄昏忽已晚,这时光太匆匆,还未来得及静品细赏,却懵然转瞬又是一年。调整好自己这似乎永远陌生彷徨的心态,目光永远向着前方,知愚而进,知惑而行,知不知而后学。


  触一米阳光,守一方希望,坦然面对生活,面对人生。持续以恒的坚定执着着心中的心念,踏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不断提高着自己,完善自己。或披荆斩棘,或恪守本心。矢志不渝的前行,物我两忘的努力。摘一朵玫瑰,细嗅芬芳,仅守那份曾仰望天空的梦想,那句夜空的星语心愿,抚琴浅唱流年芳华。光阴的屋檐下本就是人来人往,四年的大学时光如同指尖细沙,留下的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难忘。看着时光的背影和随风飘散的枫叶缓缓消失在风中,那么感动,那么感伤。感谢学校,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让我懂得了生活,懂得了人生。每一次的拼搏是对自己的提升,是对自己的挑战。是你们给了我一直向前的动力,为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十年寒窗,灯下苦读,这是我无法忘记的历程,是我一辈子珍藏的记忆。那走过的岁月,拾起的青春,我无悔!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