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霍佳梅——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作者:霍佳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河南大学


  时光匆匆,转眼间,四年的本科学习已经进入尾声。四年间,有欢乐,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败。在这里,我度过了我人生中最青春纯真的四年,这让人难以忘怀的四年,将成为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令我终身受益。


  这四年,对开封,对民生,从陌生到熟悉。渐渐的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里的学校,以及校园的一草一木。四年里,我在这见证了民生的成长,同时,民生也留下了我成长的身影。在民生这个大环境里,有良师的教诲,有益友的陪伴,有自己的努力,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的把自己变成了即将离校的成熟了许多的我自己。


  逃离了高中炼狱般的我,受到了你的名气的吸引,毅然选择了民生,从洛阳来到了开封。校园里,橙色,绿色,灰色,蓝色,白色交织在一起,形成了属于民生的风景线,靓丽新奇。


  在这四年中,学院一点一点的成长起来,这里见证了不同的我,穿梭于教学楼的我,奔跑于篮球场的我,宿舍里谈笑风生的我,体育场上散步的我,餐厅里游走于人群中的我,自习室里备考的我,图书馆里写论文的我,这一切在离别之际都显得格外的亲切清晰。


  大一刚入学的我,处于适应阶段,对很多事情都充满着好奇心,好奇一直向往的大学课堂里神采奕奕的教授上课的样子,好奇脱离了高中我会有怎样的状态,好奇在这里会遇到怎样的师长和朋友,小心翼翼的与周边进行着这样那样的互动。这期间有学习上的困难,有高考失利的忧愁,幸好在这里遇到了和蔼可亲的不断鼓励我的胡老师,以及宿舍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还有教学楼里埋头读书的学长学姐的努力的身影,让我慢慢的接受了自己,渐渐的燃起了学习的斗志,悄悄地进行着自我的调节,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并于学期末意外的拿到了奖学金。


  大二的我,渐渐的对这里熟悉下来,开始准备考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除了日常的课程以外,一有闲暇时间,就到自习室学习英语,听力,阅读,翻译,写作,一遍一遍的练习,重拾了自己的兴趣,并于学年末,先后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并在一个学年的努力学习中获得了奖学金。期间还参加了勤工俭学,并在寒假期间,走到上海,体验到了不同的生活方式,见证了她们的不易,同时也让我摆脱了对大城市的刻板印象,看到了拼搏对于生命的重要性。回想起来,或许考验的初心就是从那时候激励起来的吧。


  大三的我,就像大多数大三学生的状态一样,充满了对未来的迷茫。在这一年,开始尝试通过阅读一些书来丰富自己,增长自己的见识,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发现自己的优劣势,并在前两年暑假实习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对于人文地理学的兴趣。让自己在上学期完成了早先还未完成的计算机二级考试,在下学期,经过自己的思考,以及师长,还有同学的鼓励,决定考取研究生。


  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时光,大概是在高考之后最努力的一段时光了吧,每天都过得很充实,那种对于未来的焦虑情绪也在渐渐散去,开始全身心投入学习,每天累且充实。这期间有学不会时的焦虑,有疲惫时的烦躁,有管不住自己时的懊悔,有任务没有完成时的气馁,有反复记忆仍旧遗忘的自责;也有渐渐的对知识熟悉后的喜悦,有朋友陪伴下的温暖,也有师长鼓励下的信心重拾,有父母的默默支持,也有在看到复试成绩之后的紧张与欣慰。


  这一段努力的时光,在复试结束以后迎来了它的喜讯,最终我被河南大学录取,能够到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攻读人文地理学专业的学术型硕士学位,有机会结实更多的学术界的师长,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增进自己对专业的了解,参与到更多的相关专业的研究中,使自己有更多的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去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


  感恩这段特殊的时光,不仅让我学到了专业课知识,还提高了自我控制能力,和学习能力,让我明白了如何去完成一件较为艰巨的任务,懂得凡事要慢慢来,懂得按部就班的意义,懂得了拼搏,学会了怎样去排解自己的压力,还让我明白了,成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取得的,正所谓“欲戴其冠必承其重”,想要有所收获,就必须要付出同等的代价,使我真正的明白了“付出不一定有收获,不付出就一定不会有收获”的真正含义。


  在民生的四年里,回想起这四年的路程,母校对于我的影响,已经在日日的陪伴中,渐渐的深入骨髓,就如它在悄无声息中,逐渐完善、完美一样,我自己也在这里完成了寂静无声的蜕变明白了一些道理。


  首先,明白了努力奋斗的必要性。正所谓,奋斗的人生是最精彩的,成长的路上奋斗是必不可少的,未来的路还很长,努力奋斗可能会有需要一些克制,需要放下一些休闲娱乐的时间。可是当下处于最美好的精力充沛的年纪,积极进取是必不可少的,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感谢今天的我吧,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


  除此之外,也明白了,年轻是怎样的一种心态,这种心态将会以怎样的状态去是丰富自己。让我明白了人都会有困顿,迷茫,懒散的时候,保存好自己的初心,饱有一颗年轻的心,对这神奇的世界充满好奇心,并富有探索世界的勇气,跨出自己的舒适区域,善于改变,乐于探索,对周边饱有一颗探究之心,并积极思考。并在日常生活中,感恩师长,信任朋友,感激亲人,拥抱自己,关注生活中的美好,用乐观来面对着这个生活的苦难。


  这些都是在母校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形成的,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这里学会的最多的是以怎样的状态,去思考,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从而更好的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去服务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