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科学专业冯晨潇——正青春,just do it!



作者:冯晨潇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录取学校:合肥工业大学


      花开花落,蹉跎岁月匆匆而过,转眼之间,已至大四。回首过去三年多的时光,从初入大学的青涩懵懂到后来的适应淡定,我学到了很多。读大学,在民生,很庆幸当初的选择,也很感谢我身边帮助我、陪伴我的亲人、老师和同学。大学生活短暂而美好,我要好好把握,不辜负这四年的时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而理想决定了我们努力的方向。坚定心中的信念,不断为自己的理想努力,每天都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一点。


  清晰记得大一那年,我们各自拉着行李来到这里,当时我怀抱着一颗雄心。不想虚度光阴,于是,我参加了各种社团,各种活动,因为我知道,大学里要学到的不光光是知识,还要锻炼自己的交际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虽然最后得到的奖项不多,但我依旧满足,因为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为了积累工作经验,在课余时间,我就去做一些兼职,在辅导机构给孩子辅导作业,饭店里面当服务生,发传单,做促销等等,能干的我都干,一方面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我自己挣钱多少能缓解一下父母的压力,另一方面我还可以锻炼自己,提前适应这个残酷的社会。


  大二那年,我通过竞选成为了分院学生会的外联部部长。这一年里,我成长了很多,也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外联部,真的非常锻炼人的社交能力。作为部长,我压力很大。但是,我不放弃,不退缩,迎难而上,努力找商家,和他们谈判,最后在这一年当中,找到了三次大型活动的赞助,我们为自己的努力换回来的成果而欢呼雀跃。


  大三的时候,我竞选了团总支副书记,这更是一个任务重大的工作,所以我要好好加倍努力。因为我负责的是一个全新的板块,所以我要学习新的知识,学习新的技术,我负责的是新媒体这一部分,要学习的软件很多,又一次地不放弃,不退缩,努力给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涨粉丝,认真做好每一篇推送文章,努力宣传好每一次活动。认真负责组织好每一次活动,虽然几乎每星期都要有一两天通宵做视频,编辑文章。有时候很羡慕其他同学什么也不用干,上上课,追追剧,打打游戏,但是我却每天早出晚归,身心俱疲,但是现在想想,我不后悔。我这样能帮助很多人,能学到很多东西,能快速提升自己。并且我在大三下学期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我们自己组建团队,自己去做调查,去图书馆查阅资料,自己要出一份上万字的作品。那段时间,又要管学生会,又要准备挑战杯的比赛,又要准备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真的是非常忙,恨不得把自己分成好几个,有时候忙的饭都顾不上吃,睡觉都觉得是在浪费时间。但是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我们最终获得了河南省一等奖的名次,大学生创新项目也是顺利结项,一切都值了!


  大四那年,本想找工作,但是想到自己的学校不是那么的出众,初入社会可能会遇到阻力,于是我决定要通过考研来改变我的命运,我知道由于比别人晚准备一年,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要比别人吃更多的苦,但是没关系,不放弃,不退缩,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做到。暑假八月份,我没有回家,在学校里准备考研,当时天气很热,但是学校在后勤方面却没有松懈,为我们开空调、风扇,水房及时供水,餐厅及时供餐。学校还免费给我们组织举办考研辅导课。连续一个月的高负荷高强度的学习高数,使我的数学成绩增长的很快,一个月的早起总算看得见成果。就这样,每天都过得充实而有规律,每天都只有一个目的,把今天的任务完成其他的什么也不管。随着考研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别人的肖秀荣1000题都刷了好几遍了,我连一遍都没有看完,别人的数学各种卷子各种资料书都做了好多份了,但是我连课本上的课后题都没有写完,那段时间是我最焦急压力最大的时候,于是我逼着自己不午休,逼着自己早起,逼着自己戒掉一切的娱乐活动,有时候实在受不了,很想大哭一场,但是,我连哭的时间都没有了,只能重新振作起来。


  到快考研的时候我又想挑战一下自己,把自己的目标院校从普通一本换成了一所211院校,这就导致我的专业课要重新再背两本书,但是我没有因此放弃,我坚信自己可以在5天之内背完一本书,10天再背完一遍,付出总有回报,最终我的初试专业课竟然是那个学校的高分。初试成绩出来的那天,尽管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对于我的水平,再加上我准备的比较晚,我已经很知足了。复试名单出来之后,我发现我需要赶超5人才有机会拟录取,于是我拼了命的准备,我觉得只要给我进复试的机会,就算是最后一名,我也不能放弃,我超过5个人就能上!于是,我带着要逆袭的信念走上了复试考场,付出终有回报,我成功干掉十多个一本院校的高分报考者,成功逆袭,成为被合肥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的唯一的三本的学生。


  要时刻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任何事情,只要你敢想,就一定能做到!正青春,Just do it!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