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曹东伟---奋起飞翔,路在脚下



作者:曹东伟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1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郑州大学 


   我是曹东伟,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报考院校为郑州大学。在没进入大学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也描绘过大学生生活的蓝图,当时想的更多的可能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今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认为大学生学业是第一位的。在大一进校时,应对新的学习环境,我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不知所措迷失自我,我努力调整心态,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用心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经常向老师请教。课下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和其他同学共同探讨问题,共同进步。还经常去图书馆查找资料陶冶情操,增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扩大知识面。端正学习态度,学习目标明确,始终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不放松一丝一毫。根据自我的实际状况,迅速确立了自我的学习目标,端正了学习态度,制定了一套贴合自我的学习方法,并且时刻督促自我,认真按计划完成每一项专业学习任务。在大学学习的四年来,认真钻研,坚韧扎实,始终对本专业充满着兴趣,并严格要去自我。并且在学习中用心摸索,尝试多种不同的方法来提高自我的成绩。同时我对选修课也一向不敢放松,努力做到和其他专业课一样好。我自我努力协调学习与工作,透过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还是比较好的,而且在学校里乐观向上,用心进取。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用心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我。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同学的热心帮忙下,并且透过自身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良好。 


  在思想上,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对于学习方面,我坚持学无止境、勇攀高峰的态度,大学四年本科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20%,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级乙等考试。


  在大三时,曾担任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台球协会副会长职务,在工作上,作为协会负责人,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协会的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校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在协会里,我参与组织了各项重大活动,而且还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组织开展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


  在生活方面,作风正派,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因为经常用心参与一些活动,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在宿舍,能处理好宿舍各成员间的关系,与宿舍室友和睦相处。积极参与班级所举办的各种活动,团结同学,并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运动会等活动。


  我坚信“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劳其筋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我始终相信如果没有逆境的磨练就不会成长。因此我比别人付出了更大的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回首大学的这四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 、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在未来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未来的人生新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