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临床医学杨雪——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



作者:杨雪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遭天路历程,没有哪一段是让你拿来休息的,为此,志存高远,自立自强,坚定信念,方可创造辉煌。”——前言


  我叫杨雪,1994年2月出生于河南周口,现就读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虽然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更没有家财万贯的父母,但我始终坚信,人一生中成功或失败与你所处环境关系不大,相反与你态度紧密相连。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现在我要用事实证明我们90后依然是很棒很优秀的!


  我在校期间取得成绩如下:


  学习类


  荣获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荣获2015—2016学年度“优秀学生”称号。


  荣获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一等奖奖学金”。


  荣获2016—2017学年度“优秀学生”称号。


  团干类


  在2015—2016学年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在2016—2017学年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文体类


  荣获2015—2016学年度“学党史.知团情”知识竞赛个人赛三等奖。


  在校级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军乐演出任务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荣誉证书!


  勇于挑战,生活中自立自强


  生活上从小没有因为我的年龄而受到父母的特殊待遇,他们对我要求严格,从小就告诉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由于要上早自习,我每天天不亮自己独自一人前往学校,有时候看到同龄人都是父母陪着去,心里其实也挺不是滋味的,但现在想来我很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让我如此自强自立,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学时父母为了让我更好的融入集体生活,他们把我送到离家更远的学校学习,由于刚从农村的小学转到城区中学,很多知识的缺失使我变得很被动,但是我始终怀着一种信念,你的懦弱不会赢得别人的尊重,而你的自强会赢得众人的赞赏。自此,我开始努力的学习,当同学们在玩乐、吃饭时,我却独自一人在教室继续拼搏。天上不会掉馅饼,要想成功便需要不断的努力。正是因为我的自强信念,我的恒心和毅力,我的学习成绩也日益突飞猛进,更是赢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赏。


  现在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来完善自己,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一技之长,不被社会淘汰。现在我更加懂得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不管是在学习、思想,还是在工作方面都身先士卒,积极倡导自立自强的文化精神。


  天道酬勤,学习上再接再厉


  在学习上,我深知大学不是无忧无虑的天堂,而是开始追逐理想、兴趣的舞台。如果人生真正有所成就,那么大学,就应成为万里征程中及其重要的一步。至于大学之前,则只是给长征做的准备。这段长征路没有绝对的终点,以计划始,方能勇往直前;以毅力终,方能天道酬勤。以终为始,方能开拓创新。我深知学习不是唯一的事情,但绝对是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我始终积极要求上进, 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地巩固已学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因为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我明白大学与中学不同,不仅课程多,而且知识面广;大学中的教师更注重于教,而学习更多的是自己的事,所以必须学会自学,去适应并培养自己的学习方式,注重效率,勤奋拼搏,坚信功夫终将不负有心人!


  尽心竭力,工作中一丝不苟


  在工作上,在大一学年期间,我积极竞选班委成功担任学习委员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协调能力以及交际能力。我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积极配合辅导员、任课老师为同学服务,只要是工作上有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尽自己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工作做好,把任务完成。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努力也得到广大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并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自己特长,踊跃参加和组织各类活动,并在大型表演中演出,努力做到让自己德智体全面发展,因此也获得过多种荣誉证书!正因为国家社会、老师、同学的支持和关爱才有我今天的提高 ,我要用更加坚定的精神、自强的信念回报他们对我的支持!


  积极进取,思想上以党为荣


  在思想上, 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平时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时刻提醒自己要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活动方面我积极的参加,通过各种活动的锻炼,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加强了对自身团队合作精神、社交能力和集体观念能力的培养。除此之外,我利用节假日以及寒暑假积极进行社会实践,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活教会我总结经验、教训,把人生道路上的酸甜苦辣化为营养,把风霜雨雪化为滋润,把挫折错误失败转变为垫脚石。我的大学仍然在继续,而现在比过去少了些迷惘,多了些执着和勇气;少了些张扬,多了些沉稳和成熟。我明白面临压力,重要的是如何承担和转化压力,我也有困惑,但从没有在困惑中停滞不前;我关心自己的前途,但更懂得勇敢创造自己的未来。生活中,我始终秉承多一些思考,多一份执着,多一点自信,我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我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大学生活中困难、挫折在所难免,但无论怎样的艰难险阻,只要我们内心深处不放弃,有希望,有梦想,始终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成功一定会回报汗水,相信自己就是胜利,相信风雨过后就必定是明媚的阳光,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困难必定只是短暂的,痛苦也只是一瞬间,幸福和快乐才是主旋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