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护理学专业王知敏——成功只青睐有准备的人



作者:王知敏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四年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年的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更重要的是成长。


  大一时,初来乍到的我懵懵懂懂,对一切充满期待,充满幻想。除了努力学习之外,我还积极参与学校各种实践活动,在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中我学习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认识了很多朋友,人际沟通与为人处世方面都有很大收获。生活非常忙碌,同学们逛街、睡觉时我都在学习、工作,日子虽然忙碌但很充实、很快乐。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时,我也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演讲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大二的我,肩上的责任就更重了。我竞选了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和班级的宣传委员,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使我几乎没有闲暇的时光,和室友的关系也渐渐有些疏远了。这时候,辅导员老师开导我,“大学里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同,有失必有得,选择自己喜欢的,相信你的大学同样精彩!”同时,辅导员老师还传授了我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大二这一年,在巨大的工作、学习压力下,我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大三,我竞选成为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我深知自己肩上的单子,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给我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在工作之余我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考取了各种与专业知识相关的证书。还积极学习党的知识,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大四,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实习期间,踏实工作,勤劳努力,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临床相结合,大胆心细,获得了老师的一致好评,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白衣天使。


  毕业后我将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从事护理临床工作,很感谢老师、同学们一路给予我的支持。在这里我尤其想对辅导员李曼琳老师道一声“谢谢”,在我迷茫时他给我方向,在我气馁时给我力量,我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他的关心和教导。


  我们的大学应该是丰富多彩的,我们的青春应该是生机勃发的。不要挥霍光阴,不要虚度青春,我们要活出自己的精彩,我们要在追求的路上永不止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