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护理学专业王静楠——再见,我的大学时光



作者:王静楠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每一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四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四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四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在我眼里毕业更像是一个省略号,我们在校园中成长,从校园走出写着之后未完待续的精彩。初进校园的我们满脸的稚气,觉得时间很慢,而在时光慢慢流逝中,学校里的树渐渐多了起来,绿茵场上同学们的欢笑明朗多了起来,校园里多了小桥流水的诗情画意,我们却在悄无声息中即将各奔东西。


  来到这片校园之前,想象的大学生活是白色的,因为象牙塔是白色的,整个生活就好像它折射的光,纯净而自由。大一的自己对一切都充满了新奇,加入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社团联合会,在组织中不断让自己得到锻炼与成长。大学生活就像一个舞台,可以让人不断展现自我,在大一期间我参加过英语演讲比赛,参加过学校的运动会,也参加过社联双旦晚会的演出,所有曾经未实现的疯狂在此都得到了实现。同时,我也注重自己专业课程的学习,期末考试取得了满意的成绩,也不断追随党的步伐,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大二学年,我当选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社团联合会文艺部部长,那年很多个下了课的夜晚匆匆解决了晚饭后就跑进排练厅,练节目、审节目、彩排、化妆、这一年的历练使我增添了很多有趣宝贵的经历。在学习上我从未松懈,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第33届开封菊花文化节优秀志愿者,在大二暑假,我与小伙伴们一起练习啦啦操,获得了河南省华光杯大学生篮球比赛优秀志愿者。同时,也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完成了实习工作。


  大三学年,是我大学生活的一个转变,在这一年,我对着党旗郑重宣誓,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共党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获得郑开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获得开封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证。在这一年我退出了学生组织,将自己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去。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专业技能的练习,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大三下学期我顺利通过了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面试,并展开在省医进行了近一年的实习。通过各科室的轮转,更加扎实了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这一年我错过了2018年的初雪来到武汉,经过初选、笔试、操作考试、面试、体检等一轮轮的考核,成功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全部面试。在毕业之际,我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荣誉,同时也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校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的荣誉。


  大学四年,我生活的很充实,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找到了一份心怡的工作,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世上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努力地翻山越岭,你要知道:最终使你脱颖而出的——是持之以恒,是真正坚持做一件事,而时间会看得见。时光荏苒,我们即将远去,希望校园里的你们珍惜现在,不虚度青春年华,不断积攒人生经验,时光会把你变成优秀的人。


  七月,盛夏,银杏还是青翠的绿色,而心疼已经渐渐弥漫开去。已经习惯了宿舍的生活,习惯了晚上的卧谈会,习惯了下雨时有人把衣服一起收进来,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离别的日子将近,学校周围的饭馆总是挤得满满的。所有的朋友在那里举杯,为过去的日子和情感,为将来的分别而感伤。


  七月,我们和去年学长学姐毕业时一样,把行李装好了箱,一点点往外运,整个宿舍楼就这样在几天之内变回空楼,变成一个无限伤感的符号。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收藏进内心的匣子,那是我们的流金岁月,也是我们的宝藏。未来就像天空中一朵飘忽不定的云彩,而我们,从毕业这一天起,便开始了漫长的追逐云彩的旅程。明天是美好的,路途却可能是崎岖的,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有一份弥足珍贵的回忆,一种割舍不掉的友情,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