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护理学专业田丽露——勿忘记忆的流年



作者:田丽露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南大学


   临近毕业,回想四年之前初入校园的景象,感慨万千。那时的我带着无限憧憬和一些不寻常的兴奋,从远方赶来,就像来奔赴一个与梦中情人久违的约定。我如一个初睁双眸的婴孩般,如饥似渴的张望这个崭新又陌生的世界。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时间就如白驹过隙,一晃四年已过。在这四年里,我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历练,也收获了成功。今年,我通过了研究生考试,顺利考入了河南大学,很幸运又能重新回到母校的怀抱,在追求理想的路上继续奋斗。


  2014年我挤过了高考这座独木桥,考上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当我有幸迈入大学的门槛,却发现与其说大学是一片圣土,不如说是一个熔炉。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活动,构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于是,有些人步入大学后成了“神雕侠侣”,有些人却“笑傲江湖”,而另一些人只能“侠客行”了。


  刚入校时,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心里有一些落寞和忧伤。军训开始了,同学们在操场上一同流汗一同欢笑,渐渐的那份忧伤开始转为喜悦。军训过后,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每天上课,我都早早地到教室,抢到第一排的位置,遇到不会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课下坚持复习,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外之余我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这为我的生活增加了色彩,就这样,我度过了充实的一年。


  大二,经过大一的学习与适应,步入大二时,一切的好奇之心都已淡化,开始了忙碌的生活课业渐多,英语,计算机,普通话还有各种考试也纷至沓来。我也不再像大一那样无拘束地享受大学生活,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之中去。自习室,图书馆成了我最常去的地方。校园内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奋发向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满足。虽然通往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一直相信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的,经过努力,也会通往理想的彼岸。


  大三,,在这个令人迷茫的分叉路口,我遇到了和大多数同学们相同的烦恼--对未来的担忧和迷茫,我该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在和家长、朋友和学姐积极沟通交流之后, 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正如汪国真先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的决心让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自习室中度过,研友的陪伴与鼓励更加让我有了动力。我想既然选择了考研,那么就要全力以赴!准备考研是一个漫长而又枯燥的过程。因为护理这个专业比较特殊,大三就要结束所有的课程。所以,这就更要求我早早的准备考研。


  大四的生活罩上了一层灰色,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大四我在紧张的护理实习和考研中度过,在实习期间我努力进取、做事严谨、认真负责,在日常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实习中我也切实的把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这使我对护理专业的知识有了更深理解,与此同时我也一直未曾放松专业课学习,这使我的考研十分受益,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最终我也如愿考上了河南大学护理学院护理专业硕士。我始终相信,学习是终身的,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然而,我们并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会来临,我们只有时刻准备着,不断给大脑充电。年轻人就是应该有梦想,即使这个梦想有些遥远,但只要我们愿意努力,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我一直走了下去。


  回首过去的四年,仔细查看我的心路历程,快乐与痛苦,笑容与泪水紧密的纠缠在一起。每一步都很不容易,有时候甚至有点坚持不下去的感觉,痛苦与泪水自然会在这样的过程中出现。然而坚持住了,困难过去,我又向前进了一步,快乐与笑容就在我回首的时候,在看到一条前进轨迹的时候出现了。我想日后的我一定会感激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也会怀念那一段心如止水安心学习的日子。求学之路的失意与彷徨,清晰与迷茫,努力中也会有失败,也会丧失勇气,但所有这些都是过程,成功与快乐才是重点,所以要坚信奋斗才是青春该有的色彩,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都是有梦的孩子。我始终坚信,认真走过的人生没有弯路,负责任地对待自己的未来,只要对自己的选择不后悔那就是最大的成功。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考研的时光,就是梦想起航的时光,是花开的时光。考研,不仅让我夯实了专业知识,也让我学会了面对未知结果的沉着冷静,使我内心变得丰富而强大。


  如今,羽翼渐丰的我即将离开母校,带着无数的回忆和无限的眷恋,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深藏过去,遥望远方,用我在这里学到的知识,去实现我的人生梦想。感恩母校,感谢恩师,相信心中有梦,终会实现梦想,晴空翱翔。我永远坚信,只有用汗水洒透的道路,才会开遍灿烂的鲜花。离别也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所以,我感谢这四年的大学时光,感谢我的民生母校,感谢这期间陪伴我的各位老师,感谢我遇到的每位朋友,新的开始,我充满的是信心,我怀抱的是热情。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