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临床医学孙安冉 ——学历决定起点,学习力决定未来



作者:孙安冉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30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 厦门大学


    我叫孙安冉,男,共青团员,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临床医学2013级的一名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任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


  自入学以来,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一直都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来到大学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已,作为一个学生我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成绩优异;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靠拢,认真学习党章,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成为2013届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积极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和比赛,斩获多项荣誉;身为班委,我团结同学,处处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既是老师的好帮手,又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同时我也加入到学生组织中为同学服务,磨砺自己,丰富课余生活,一年多的学生会和社团工作,我结识了团委老师和各专业的朋友,并使我的策划能力和组织能力有了极大地提升,收获颇多。


  我将本科期间所获荣誉罗列如下:


  2013-2014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运动员;河南大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2014-2015学年校辩论赛优秀奖;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省级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三届临床技能大赛个人赛一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河南省优秀毕业生


  一、严于律己,思想政治觉悟高。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响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的号召,在大一的时候,就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参加党课的学习,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通过党课的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所肩负的重责,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就要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对待社会上不良的行为要敢于批评和改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自己不仅在思想上积极入党,在行动上更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我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


  二、热爱临床医学,成绩优异。


  我热爱学习,热爱临床医学专业,我立志成为一名专业技术过硬并有出色的人文关怀精神的医生。特鲁多医生的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是我医生梦想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对于厚厚的一本本医学书籍,我从不感觉得到厌倦,一遍一遍不知疲倦地翻阅。记忆,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在临床中为病人带去希望,减轻痛苦。我有一套自己的学习医学的方法,学习起来高效,加之一遍遍地回顾书本,对于各种疾病记忆深刻。我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曾在大三学年取得专业第一名,起到很好的模范作用。好的方法应该得到推广,我在我院临床医学学习经验交流会上详细地和大家讨论了我对于医学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和经验。我出色的成绩使得我获得了2013--2014学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我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也十分珍惜临床技能的锻炼机会。我在2016年10月报名参加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的“第三届临床技能大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我刻苦努力的学习下,获得了“个人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三、踏实肯干,工作细心负责。


  在班级工作中,我自大一起担任学习委员至今。我第一时间通报学院各种学术比赛的信息并做讲解,积极配合老师,收发作业,整理实验室,将课程改动时间准确的通知给每一位同学。我不仅出色地完成了学义委员的分内工作,并积极配合其他班委完成班级工作任务。日常生活中以班委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学,处好寝室关系,学习积极上进,课下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各种比赛活动。在班级内部与其他班委共同组织了各种活动,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极大地促进了班级凝聚力。多次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及“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证书。


  在学校,我既是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副会长,也是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院学生分会副主席。我虽在两个学生组织中,但坚持的信念却是一样的“使同学的课余生活过得更有意义,在办活动中完善自我”。主持开展了“医学院西医综合考研讲座”活动,“医学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校园定向越野”活动,“雷锋月校外志愿者”活动,得到了校领导的认可和校外民众的赞扬。参与了团委学生会院徽设计,“5.12护士节晚会”活动,“下乡送医疗”活动,“临床技能大赛颁奖晚会”活动,提升了医学院的影响力,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并且获得2013--2014学年“河南大学学生社团先进个人”、 2015--2016学年“河南省三好学生”荣誉证书。


  四、勤于锻炼,强于实践。


  虽然功课十分繁忙,课余时间紧凑,但我仍然充挤出部分课余时间,用于体育锻炼,参加院系的各项活动,如院团委组织的“诚信校园行”辩论赛,我们团队最终进入决赛,拿到了不俗的成绩;我的英语口语虽然不好,但每届的英语演讲大赛我都会报名,在演讲台上挑战自我;我在两届河南大学春季运动会上分别拿到了“引体向上”项目的第二和第三名,并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优秀运动员”证书。此外,我和团队在2014年暑期深入到周口西华营镇阎王寨贫困村参加了“下乡送医疗”社会实践活动,慰问老党员,给他们送去药品,为留守儿童送去玩具和学习用具,为村民量血压,普及日常保健知识和医学常识。


  五年的大学生活丰富充实,收获颇多。非常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提升自己的多种途径,感谢后勤处提供了充足的自习室供我们安心的学习,感谢医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在我五年大学生活中的支持与帮助。虽然我有了很大的成长,但我不会就此止步,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