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外文歌手大赛暨英语文化节启动仪式



作者:孙冰 闻格格 摄影:李澳飞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29  责任编辑:王晓枫

IMG_5330


IMG_5344


IMG_5393


IMG_5399


IMG_5440


  为推动学院英语文化的蓬勃发展,营造浓厚的校园英语文化氛围。5月25日晚上7点,以“律动青春,妙语笙歌”为主题的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一届外文歌手大赛暨英语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教务部主办,人文分院、人文分院英语教研室、学院学生会承办。学院院长李文山,副院长张国梁,人文分院院长高继海,以及各职能部门和各分院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老师有:人文分院英语教研室顾建敏教授,特聘教授张菊芳,人文分院日语专业教师高静,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河南语言艺术研究会理事王聚伍,艺术分院教师陈若伦。


  张国梁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文化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衡量学院内生合力的重要指标,是学院健康发展的深厚土壤。校园文化立足第二课堂教学实践,是对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是学院学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学院实现高素质应用型培养目标的有效精神保障。校园外语文化是高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培养学生外语能力和综合素养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他希望同学们以本届英语文化节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外语学习的重要性,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学英语、用英语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院学生的整体英语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将英语文化节的实践和研究建设成为学院“争优质、创特色、打品牌”的一个新亮点。


  随后,动感的开场舞拉开了比赛的序幕。由选手侯迎信带来的《Perfect》,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让观众感受到了如恋爱般甜蜜的感觉。选手张梦宇深情演绎的歌曲《Wonderful U》,引起在场观众们情不自禁地应和。选手乔召弟带来的日文歌曲《致未来》,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风格,声音也传递出别样的美感。来自白俄罗斯的阿廖娜带来的俄罗斯舞蹈《波尔卡》,来自喀麦隆的叶伟宁带来的法语歌曲《妈妈的眼睛》,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异国艺术文化的魅力。


  最终,6号选手侯迎信和10号选手王昱锟荣获一等奖;1号选手姚欣和9号选手苗壮荣获二等奖;4号选手杨潇一、陈洁,5号选手郭朋悦、党蕾,12号乔召弟荣获三等奖。6号选手侯迎信获最佳外语发音奖;7号选手姜翰林获最佳台风奖;3号选手申悦、11号选手赵路瑶、2号选手杜梦雯、8号选手张梦宇获优秀歌手奖。


  通过此次外文歌手大赛暨英语文化节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学院学生学习英语的乐趣。在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学习水平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和整体素质,而且推动了学院英语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