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动员会



作者:牛梦月 李思雨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05-25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24日下午,人文分院在学院大礼堂举行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暨征兵动员会。人文分院2017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人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对2017级全体学生作了征兵动员,从征兵政策、退役优抚、典型案例、参军意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深入讲解,并结合考研、就业等未来发展方向作了详尽介绍,使同学们对征兵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详细了解,激发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


  接着,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董圆圆警官做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董警官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安全方面着手,结合具体案例,从校内、外两方面出发,重点讲述大学校园交通事故的表现形式、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及应对措施、“校园借贷”的危害及“滴滴打车”危情防范,并对如何预防生活中常见的危险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整个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效果明显、反响巨大。


  此次会议一方面对大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入伍动员,加深了学生对参军政策的认识理解,调动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另一方面通过安全教育讲座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促进了人文学院“讲安全、重安全、求安全”氛围的形成。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