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代表队在开封市首届高校应急救护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赵志敏 关喆 摄影:高禛璐 黄成翾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_D8B7063


_D8B7125


_D8B7254


    为了更好地在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封市红十字会的支持下,2018年5月24日下午,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和开封大学三校联合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办了开封市首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总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医学分院红十字会指导老师赵志敏出席活动。比赛由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长李艳、调度组长张丽娜,开封市红十字会组宣部张凌寒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分为校内选拔和总决赛两部分。学院医学分院红十字会承担了本次大赛的校内选拔工作。经过初赛、复赛、赛前集训,学院派出了两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在比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以及心肺复苏、创伤包扎操作几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学院的两支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急救知识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紧急自救能力,激发了大学生群体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热情,展现了学院大学生的风采。同时,活动也传播了红十字文化、弘扬了红十字精神,增强了学院师生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增进了友谊,为学院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生动案例。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