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吕亭亭——远方终至,热血难凉



作者:吕亭亭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考研院校:河南工业大学


    时间过的很快,让我都要忘了那些感动的瞬间,那些曾经因为备考一路上的孤独,因为数学题而流下的许多次眼泪。我一遍遍的告诉自己,谁都可以放弃,但你必须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刻!我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人都可以成为学校的骄傲,成为父母酒前饭后引以为傲的子女,成为同窗眼中别人家的孩子。


  从刚到民生的各种不适应,再到慢慢开始去接受她,直至最后喜欢上她。我现在仍然清楚的记得刚入民生的第一次班会,在那次班会上,好多同学都大胆地上台讲自己的大学规划,那是我第一次听到“考研”这个词汇。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从一个准备退学的任性姑娘,会在民生的几年学习后变成一个毅然加入考研大军的成熟姑娘。


  大一的懵懂,让本来就没有主见的我,跟着室友一边适应新环境一边随波逐流。每天除了上课,就是跟着室友在外面闲逛,遇到不喜欢的数学课,还会逃课。当然这样做是不对的,也是不负责任的。这一切都戛然而止在大一结束时,室友以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而我,几乎所有科目都是刚刚及格。那一刻,我突然醒悟了,像是有一把利剑插在了我的胸口,很疼,但使我倍加清醒。


  大二就开始不再在空余时间和室友闲逛看剧了,有时间我就去自习室学习专业课薄弱的地方,也开始去图书馆借书。我从没有感到那样踏实过,每天都很充实,也不再逃课了,很认真的做预习和复习,同时也在很认真地准备英语四级。终于在大二的时候专业排名第五并获得了奖学金。


  很多人都曾热血沸腾地走进大学校园,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人都迷失了方向,忘记了那份热情。大学阶段是我的人生观、价值观逐步形成的阶段,我对自己更加了解,为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打算。


  在大三的时候,刚开始对于“考研”还是很模糊,决定考研是在一个晚上。我非常清楚的记得,那是在一个很冷的冬夜,室友都在宿舍,只有我自己去了那一场考研规划讲座。在那堂课上,我知道了我们还可以过一种与现在截然不同的人生,见到了比我优秀好多倍的人依然在努力着,领略了优秀的人为人处事的态度和方法,知道了拥有远大理想的人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每一天。那一个晚上,我知道了一个人的年薪可以是几百万,一个人可以吃几千块钱的早餐,可以穿几千块钱的短袖,可以让父母过上物质丰富且精致的生活。而这样的人,离你并不远,就是此刻站在你的面前考研老师。在那一瞬间我就决定了要考研并且非常坚定。觉得在那一瞬间,理想的种子像是伏蛰了好久突然萌发了并且在我心中快速生长。


  我决定考研,父母给予了我很大的支持。考研的路是漫长的,是布满荆棘的路,无论结果如何,所有的考研儿都是勇士。从初试到复试,不仅是身体战也是心理战。还记得每一个遇见朝阳的清晨,还记得那个酷暑难耐的暑假,还记得冬天大家冒着风雪走向自习室的场景,还记得做数学题做到眼花的场景,还记得背政治背到喉咙沙哑还不肯停下的场景,还记得一个人在又孤独又累时哭泣到停不下来的场景…这些都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在大三一年,一边准备考研课程一边上本科专业课,最终以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这一路,很累,但收获满满。


  “单枪匹马你别怕,一腔孤勇又如何,这一路你可以哭,但你一定不能怂!”只要我们愿意努力,梦想总有一天会实现。就是这个信念支撑着我一直走了下去。复习阶段,我严格要求自己,毫不松懈。暑期是备考的重要阶段,我选择留校学习,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住宿条件,还为我们免费开设辅导课程,对我们有极大帮助。在备考期间我遇到了很多对我的思想有很大启发的老师,他们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并且指引着我变得更好。他们比我们要成功的多,可是他们仍然坚持在考研一线,比考研同学更努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考研的前两天,周围的好多同学都忍受不了心理和身体上的疲惫选择了不学习,而我,仍然在最难的时候坚持着。在做好了一切充分的准备以后, 2017年12月23日,我带着我的梦想走进了考场,今年4月我以优异的复试成绩通过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复试。


  在得知结果的那一刻,觉得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了。优异的结果离不开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父母的支持,老师的帮助以及朋友的鼓舞。都成为我前进道路中的指明灯。忘不了父母每晚的问候,忘不了老师的指点,忘不了在迷茫和无助时辅导员的开导,忘不了四号楼叔叔为了能让我们多学一会儿默默等我们到晚上十点钟…这一切的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谢谢你们在考研途中给我的感动。


  在考研的过程中,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学院为考研的同学们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在此,我想说一声“谢谢!”。在这里也想对我的辅导员李曼琳道一句“谢谢!”在我迷茫时她给我方向,在我气馁时给我力量,我的成长与成功离不开她的关心和教导。


  总之,大学四年, 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喜悦,有过悲伤;有过奋斗,有过徘徊;有过疯狂,有过失落。但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从没有埋怨过,没有向困难低过头,没有因为一些成绩而骄傲自满,这四年的锻炼和学习,使我积累了宝贵的财富。时光已逝,良辰难再。大学生涯结束了,同时又开启了一个新阶段,我将重新整装,迎接下一个新阶段!未来,再次出发!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