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巴得热力·特尔巴图——梦想,就是用来捍卫的



作者:巴得热力·特尔巴图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28  责任编辑:李曼琳

  

3


考取院校:西北民族大学


      快19岁那年,在古城开封的夜色下,气喘吁吁的我拖着行李箱,背着书包,站在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的大门口,在这里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


    “迷路的人啊 你要去向何方 在鼓楼下的你 显得那么迷茫 沉睡的人啊 请你来到我的身旁 让我轻轻的 轻轻的对你歌唱 悲伤的人啊 你要去向何方 窗外的天空 显得那么明朗……”,此刻听着这样一首叫做开封的歌,记忆回到最初的那个时候,那个时候年少无知的我还不知道这个城市,这所学校会带给我这么多改变。


  经过高考,我来到了开封这座小城,大一初到开封,我甚至听不懂河南话,但是经过了压抑枯燥的高三,我来到大学,轻松惬意的生活还是让我一下子迷茫了并且失去了奋斗的方向,我记得曾经选择临床医学作为我的专业是因为我希望成为一名治病救人的医生,我觉得这样神圣的职业需要我为之努力奋斗,但是在大学的一开始,我还是和大部分大学的男生一样,沉迷在游戏、睡懒觉、好吃懒做的生活里无法自拔。


  到了大二大三,我逐渐适应了大学的生活,我成为了班里的一位班委,还竞选成为了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部长,这一切都锻炼和培养了我组织协调各项工作和合理安排自己时间的能力,经过努力我获得了“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班干部”,参加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民生学院医学院共同举办的临床技能大赛获得了“外科操作个人三等奖”等荣誉。到了大三下学期,我决定做出一些改变,我慢慢开始思考了自己的未来,未来的路究竟该怎么走是我这段时间思考的最多的问题,后来我开始接触、了解了考研,我意识到,通过考研,我能甩掉自己三本的帽子,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这段时光是我开始做出改变的日子,虽然很平淡无奇,但是我的内心越来越明朗,我也感到无比的轻松和愉悦,因为我开始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我决定通过努力奋斗成为一个优秀的外科医生。


  有了目标,剩下的当然就是为了这个目标竭尽全力,在大四,我报了考研班,于是我成了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学习,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枯燥无味但是却十分充实,在这段日子里我顺利取得了“英语四级”和“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选择了考研,你就是选择了一条逆流而上的路,你要很清楚自己的目标在哪里,自己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将得到什么、失去什么,搞清楚这一切后,你才会在考研的日日夜夜里有继续走下去的力量和动力,你才会一路过关斩将,赢得最后的胜利。考研班对我这样没有自制力的人来说的的确确非常有帮助,我能跟着考研班找到自己的节奏和摸清楚在考研的各个时期具体应该复习什么科目和怎么复习。对于英语的学习关键在于积累,每门语言都是需要厚积薄发的,所以我的学习方法就是每天翻译句子和背单词,考研的英语单词我都是在做题和翻译题目原文的过程中记忆的,这样的方法比起单纯的拿着单词书记忆更加深刻。西医专业课的学习关键就在于大量的记忆和大量的题海战术,我的学习方法就是前期看教材和刷考研老师的讲课视频,后期题海战术加上刷很多遍教材和配套辅导讲义,这样几轮下来,就差不多了。考研真的很累,需要你足够坚定。


  在经过初试复试的选拔后,我如愿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已经被西北民族大学录取,未来三年将在甘肃省人民医院度过,也如愿以偿的选上了我喜欢的专业:骨科(创伤骨科方向),我将努力成为一个厉害的外科医生。总之,如果你有梦想,你就要去捍卫它,没有人天生就是弱者,关键在于你想活成什么样子。希望我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学习,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去捍卫自己的梦想,也祝愿我的母校越办越好,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猗欤吾校永无疆!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