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人文分院开展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人文分院  时间:2018-05-07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4日,人文分院在人文楼五楼办公室召开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教工党员、辅导员参加活动。


  人文分院党总支副书记侯云杰带领大家学习了讲话全文,并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党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继往开来,前仆后继。高校当下最根本的任务就是为社会主义建设输送人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教师是培养人的中坚力量。高校是社会主义高校,所以高校教师综合素质首先应该体现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教育观。教师在日常教学和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应该“信马言马”,注重意识形态的引领。其次,全体教师要上好课,上有内涵、有深度、有高度的课,积极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专业素养过硬,还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用过硬的政治素养和优良的个人魅力品格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真正做到立德树人。


  参会人员相继发言,讨论热烈。大家普遍感受是习总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有广度,有内涵、接地气,对教师的师德师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培养业务能力,提升育人水平,努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侯云杰要求大家要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各个专业班级要利用周四党日活动和团日活动时间,集中学习讲话精神,并将学习开展情况上报人文分院党总支。


  随后,侯云杰就党建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强调党建评估工作是目前人文分院党务中心的工作,各位党员及责任老师要高度重视,要严格按照人文分院党建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人文学院总支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具体内容,按照各支部、各小组分工,定人、定岗、定职责、定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展开,务必在5月20日之前完成材料汇总整理。他勉励大家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地做好此次党建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把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