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客空间揭幕仪式在学院举行



作者:李曼琳 吴佳煜 摄影:李昊阳 焦铜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5-22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10


4


5


6


裁剪1


裁剪2


创客


  5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大学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共同承办的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客空间揭幕仪式在学院大礼堂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部长陈勇,河南大学团委书记翟新礼,民生学院院长李文山,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及其他学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创客空间揭幕仪式由王庆礼主持。


  李文山为本次活动致辞。李文山首先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并指出大学是人才培养的高地,是创新资源的集中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仅取决于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更取决于人才的创造精神和创新能力。他表示学院建院以来一直秉承着开放、分享、协作、创造的理念,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活动,致力于构建创新创业的实践平台,初步形成教育、实践、孵化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生产体系。他倡导学院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带动创客空间平台建设,促进创业、就业的有机结合,打造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体系和特色阵地,为学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平台和氛围。最后他祝福广大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能越走越远,取得成功。


  随后,在现场近千名师生的见证下,王笃波、孙君健、李文山、王庆礼、刘道衔、高如民共同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客空间揭幕。


  揭幕仪式后,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随即开始。本次论坛主讲人为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和河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张明正。


  车中锐回顾了“启迪之星”孵化器的发展历程和在河南乃至全世界的发展轨迹,列举了“启迪之星”下已经成功的优秀企业,介绍了“启迪之星”的发展理念和远大目标,表示公司致力于服务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利用清华大学优质资源,在孵化器建设、科技园运营、创业课程体系搭建和创业师资培养方面与各高校加强合作,并将依托高校优势学科,共同培育创业项目,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张明正从自身多年创业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创业成功背后的故事与创业的感受。他谈到成功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几点素质:一是要有梦想,没有梦就没有想象力、创造力;二是要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想入非非和好高骛远是创新创业之大忌;三是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在不断尝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接近成功;四是要有坚韧不拔的毅力,真正的创业者应该不畏惧困难,视创业中的困难为乐趣。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了大学生对国家创新创业扶持政策的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积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有责任有能力的创新性人才。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