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理工分院教工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作者:何晓斐  来源:理工分院  时间:2018-05-18  责任编辑:王晓枫

  5月17日下午,理工分院教工支部在6303办公室开展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理工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新收,理工分院副院长胡威威,教工支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理工分院教工支部书记武瑶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武瑶带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高校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重要性等问题。


  随后,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激动之情,并交流学习这一讲话的心得体会。侯军伟指出,我们当前应注重如何提高青年学生和教师参与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张磊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坚持立德立人,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进课堂;王晓宁指出,身为人师,应特别注重自身对学生的榜样作用;何晓斐指出,我们青年教师应该严于律己,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马骁谈到,应不断创新和探索,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胡会丽以习近平引用的诗句出发,谈自己的看法;翟元杰谈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魏金凤谈到,习总书记讲话立意深刻,会努力把习总书记要求贯彻进日常教学中;穆成瑀从古代的得和德来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王俊杰提到,我们青年教师,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常怀感恩之心,将梦想和时间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


  最后,胡威威和王新收对今天的学习作出总结。胡威威指出,习总书记语重心长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谨遵习总书记教诲,把立德树人贯穿与日常教学和管理当中。王新收谈到,师德师风建设是我们工作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问题,高校教师应该有使命感,责任感,对自己严格要求,并将立德树人贯彻于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真正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通过此次学习,各位老师都表示收益良多。新时代呼唤人才,学校培养人才,作为高校教师,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榜样。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