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任衎昊劼——超越自我,力争上游



作者:任衎昊劼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考取院校:广西师范大学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能够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认识我的人总会说,我是一个忙碌的人,但我认为,用充实来形容自己更为恰当。在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方面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我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能够激发一个人内在的潜力和才华。在学习方面,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把学习放在自我生活的重要位置。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讲,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潜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仅仅是书本上的只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刚进入大学,我就凭借自信和优秀的组织潜力加入了学校团委,用心配合院系各项活动。我努力的为同学们服务,各种社团的活动我都用心参与,做幕后的工作者,得到了同学们的赞扬。这些活动让我结交了很多好朋友,扩大了我的交际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付出终有回报。在大一学期末,我获得了“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在大二学年期间,我顺利通过英语四级水平考试和普通话等级测试。


  “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成功需要一种用心的心态。我在大一学年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心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用心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让我具有了强烈的社会职责感和事业心。我通过参加党校培训,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努力提高自我,缩小与党员之间的差距,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争取早日入党,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当今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我清楚地明白,只有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努力变成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我用心向老师请教、虚心与同学探讨,成绩始终持续在班级中上游。我还用心参加各项活动,努力拓展自己的综合素质。我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努力学习,开阔眼界,用心充实自我,培养自我多方面的技能,正是这种严谨的学习作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勤恳工作,服务同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在工作中,我体会了一种力量:集体的团结。凝聚力。在班级中我和同学们和睦相处,经常和同学沟通,和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和谐的走过四年的岁月。我在生活中该生性格开朗,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有爱心,用心参加义务活动,我主动为失学儿童捐款献爱心。在寝室,我有着良好的作息时间规律,能在规定的时间作息绝不影响宿舍其他成员的休息。我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和我的舍友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为宿舍乃至班级都做好了榜样。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我主动关心同学,帮忙同学解决问题。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忙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拥有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荣誉。


  转眼大学时光立刻就要结束,回忆我的大学生活,我收获了很多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它给我不仅仅仅演绎了一场多彩的“幕”剧,更重要的是让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经历了无数的考验、挑战和历练。感谢大学生活让我在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工作潜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漫漫人生道路,我只走了一小部分,回头看一下自己这两年曾经走过的足迹,发现也并不是十分整齐,并不平坦的道路倒给了我很多启示:人就是要在困难中不断磨炼,才能逐渐成熟,找到自我的位置。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的完美大学生活的时候,我将整装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职责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掌声终究会过去,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这时的我们拥有美好的青春,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只要我们肯努力,一定会到达理想的彼岸,让我们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