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广告学专业梅凯红——用时间证明实力



作者:梅凯红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7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在上大学之前,我怀抱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希冀,但是进入校园后我也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感到迷茫和对未来的恐惧,不知该如何是好,是随波逐流安稳度过大学生活,做一个不挂科万岁的学生,还是特立独行的积极进取,逆风而上。里尔克说,他们要开花开花是灿烂的,可是我们要成熟,这就要甘居幽暗,而不懈努力。我选择了后者,选择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积极进取的大学生。在校期间我学习刻苦,全面发展。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和工作实践相联合,充实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


  在学习上,我保持着求知欲和好奇心,积极和老师沟通交流,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身为一个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身为大学生,专业课学习尤甚。在学习课本知识的同时,身为一个广告学的学生,我还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大广赛和学院奖。作为主创带领的视频类和策划类的作品均有获奖。自己单独做的房地产策划案也获得大广赛省级奖项。在参赛的过程中强化了我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奠定了广告技能学习的基础思维。


  时代在进步发展,身为传媒类的学子更应该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科技的发展带动媒介的变化,我们进入新媒体时代,新媒体为一个发声话语权的新阵地,需要媒体人的把握与参与。我积极参加河南大学与今日头条一起合办的“头条学院”项目,学习新媒体知识与应用。独立运营该平台作者号,表现优秀获得今日头条实践证书。在新媒体道路上迈出第一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时代潮流下,身为一个大学生,我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作为负责人带领大学生创业项目。选择方向贴合时代,为新媒体社交营销。研究受众,结合自己的项目,制定计划与落地转化。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与实践,对新媒体社交营销有了更深的研究和感悟。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习和锻炼了自己的领导力,执行力和沟通能力。发现了可以更好地解决所遇到问题的方法。虽然项目有一些成功的地方也有一些失败的地方,但正是这些使我感受到一个项目负责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磨练了自己的抗压能力。


  一个人的能力需要一些证明,除了时间的证明最便捷高效的就是证书。我选择考证这条稍显的便捷的道路。广告的目的无非两种,一种是提高美誉度,一种是提高销量。最后归结到一条还是销量,所以广告学的我私下学习营销知识,考取营销师从业资格证,可以更深透的理解广告和传播学知识,为自身的知识和体系做积淀。为了更好的为未来适应公司工作做准备,我学习公司架构等一系列知识考取了人力资源从业资格证,更好的解构公司模块适应商业化运作的公司和社会。


  学校的成绩,参赛的奖项以及各种从业资格证更多的是一些偏理论的经验。实战经验的不足让我踏上了实习之路。我首先选择了一个商业综合体的房地产公司做文案和策划的实习生,从学校文案策划创意课到公司实战演练,让我学习到了落地执行经验,如何从一个学生气思维到一个工作人员思维的转换。之后我选择了来上海实习,一个更广大的平台,加入携程国际有限公司从事广告运营工作。携程网,一个更大的平台让我学习了大公司的办公流程规范和产品运营的相关知识,也培养了我如何解决工作问题的思维。在实习经历中我得到了快速成长,学生思维到职场思维的转变,使我更清楚的认清自己和现实。


  经过我的实习经历,我发现了自己学业知识还是欠缺,需要进一步深造,于是选择了考研。结合自己情况,定了考研的目标院校。河南大学。考研的一路上有波折也有幸运,有笑容也有泪水。但最终经过我的努力顺利考上了河南大学的研究生,结果还是好的。一路下来特别感谢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的帮助以及母校对我的培养 。希望起初我以母校为荣,未来母校能以我为荣。


  在课余时间我喜欢看书和电影,用几天和几个小时就可以得到别人几十年甚至是一生的智慧,我觉得是个非常值当的选择。不知道书籍是否可以让所有人变得聪明,却总能引发人的思考。有一个爱好使一个人的生命增加宽度并且感到喜悦。


  大学我迷茫过,我踌躇过,但最终还是充实的度过了这段时光,虽然不知道道路与选择是否正确,但是我不后悔我的选择。希望一路下来都能变成更好的自己。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