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程昊——不忘初心,不负光阴



作者:李程昊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7  责任编辑:组宣部


  考取院校: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四年,带走的是青春,带不走的是回忆。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流逝……四年前,初入大学校园,总觉得大学的时光很长,但四年后的今天,才恍然意识到毕业的日子正悄悄来临。

  四年的大学时光,让我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渐渐成熟,虽然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但我很感谢大学教会我的一切,让我更有信心、更加坚定地去走以后的路。四年,我们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各个方面取得突破,我也很庆幸见证了学院的飞速发展,无论是从学习氛围还是人文环境。在这四年里,我遇到了许多好老师,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我很大帮助;我也遇到了许多足以成为一生挚友的同学,我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不在顶峰慕名而来,不在低谷转身离开”,四年间,我也遇到过许多挫折,感谢身边老师和朋友们的鼓励,帮助我走出低谷,同时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道理。

  四年大学生活,最重要的还是学业。我热爱我的专业,因为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梦想成为一名主持人。进入大学,我如愿成为了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都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所以我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从大一开始,有了专业的老师,有了更加系统的专业学习方法,让我在专业学习上“如鱼得水”。每天早起和同学们一起练声,让点滴的积累汇聚成实力的海洋。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我不断努力,获得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这也激励我需要加倍努力,不断学习。

  我觉得大学应该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学习各方面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刚上大一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学生组织和社团,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最终选择留在了广播站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广播站,我加入了播音部和新闻部,因为广播站最贴近我所学的专业,所以我在学校学习专业课知识的同时,也在广播站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广播站也是我成长飞速的一段时间,通过广播站学长学姐们的帮助,我学会了使用音频剪辑软件,自己录制音频,自己剪辑节目。而在新闻部,我开始尝试学习写新闻,报道校内的各种大小活动。在广播站的时光,我经常会奔波在校园的各大活动现场,很忙碌但也很充实,累并快乐着,这也让我迅速成长。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我发挥专业特点,加入了青协的志愿文艺服务团并在大二成为了副部长,我带领着部员去敬老院、福利院和老年大学做一些公益志愿服务,我还在大一的寒假参与了河南省春运铁路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在青协三年,我连续三年跟随协会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和开封菊花文化节志愿服务,作为开封人,我为可以为家乡做出贡献而感到骄傲。在大二的时候,我还加入了学院的合唱团,因为每周都需要从老校区去往新校区进行排练,我曾经很多次想过要放弃,但因为热爱,我选择了坚持,我总觉得在大学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热爱的事情并为之付出为之努力。在合唱团我收获了音乐知识,也收获了宝贵的友谊。通过我们合唱团所有团员和老师的努力,我们参与了多次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硕士毕业音乐会,还参加了校内外演出和比赛,并获得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河南省总展演合唱及小合唱组别一等奖。而我也知道,这是我希望的大学时光,不断丰富自己,积累宝贵经验,这些都会让我在今后的各种竞争中多一些从容、信心和勇气,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远。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也不断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目标,随着对专业的不断深入学习和了解,我对传媒行业产生了很大兴趣,或许不仅仅局限于播音主持,我希望未来自己可以在传媒领域有所建树,成为一名合格的传媒人。或许我会成为一名主持人,也或者是体育记者和综艺节目编导。而现在的我,也正在浙江卫视《熟悉的味道》节目导演组实习,在传媒一线,让我深入了解了节目制作的流程,也对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这让我对未来的工作有了选择的方向。在大一的时候,我就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希望四年后的自己可以到英国攻读研究生,随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相关事宜。去年年底,我向四所英国知名大学递交了研究生申请,并在今年年初相继接到了这四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经过多方位的考虑,今年9月,我将会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全球新闻专业研究生。现在的我很期待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希望可以成为全新的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

  大学四年,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在这四年里,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知识储备更加丰富,专业能力全面提升。但我知道,从大学这座象牙塔走向社会,会面对更多的挑战,也要直面更大的竞争,而我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我也需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这四年,看起来很长,但时间却是眨眼而过,放佛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完,毕业的日子就来了。总结过去的四年时间,有欢笑有泪水有苦涩有遗憾,但终归它是值得纪念的,值得我们一辈子去铭记。四年的积累,四年的沉淀,让我对未来充满期待,而我也将会更加从容得面对未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不惧未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