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英语专业刘孟璞——自强不息,天道酬勤



作者:刘孟璞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7  责任编辑:李晓玉


  考取院校:西南大学


  当我来到这个学校的时候,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如今四年转瞬离去,已经长成一个青年,对现实和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想我大学生活,我可以做到问心无愧。大学四年,不仅使我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为以后走向社会,开始工作做了准备,同时又教会我如何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使我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社会观和价值观。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在民生学院四年的学习经历会使我受益终生。

  自从入学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政治上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要求自我,思想进步。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并且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并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等。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音乐、体育、演讲等。多次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广大同学课余生活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学习上,在思想上,生活上,实践能力上都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

  在学习方面,我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我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大二学年的时候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并一次通过大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另外,我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比赛,也有着不小的收获。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在课余时间,我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如今,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所以,我也经常上网找资料学习各种专业技能,参加专业培训和实习,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学海无涯,我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在还是共青团员的时候,我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在思想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且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我还积极的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用真诚的热心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助他人。在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想要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非常的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4年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我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先被院里评为积极分子,然后,我通过了网络上党课的考核与学习,并在人文学院听了老师们当堂授课的知识,我认真学习后这些知识并熟记,然后我通过了结业考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正式党员,我感觉到是无比的光荣和荣幸。

  在生活方面,首先,我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我的生活费,我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注意节俭,从不铺张浪费。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各项劳动,寝室卫生状况优秀,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我,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在实践方面,我于大学一年级参加班级学生干部竞选, 成为一名团支书。工作中态度端正,极负责任心,做事认真细致,不断的努力与经验的积累,尽职地工作,获得师生一致好评。我认为,随着科学技术逐步向综合性、跨学科发展,未来社会更需要具有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的知识青年, 因此我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通过担任学生干部, 积极组织各种比赛和活动,不仅提高了管理与组织能力,还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总之,大学四年我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这个美丽的地方收获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我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礼貌待人,乐观向上,用心进取,永不言败。在思想,学习,生活上都展现出了自己的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展示了新学期大学生的风采。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的努力学习和拼搏,争创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