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英语专业张萍——心之所向,步履所往



作者:张萍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7  责任编辑:组宣部


考取院校:郑州大学


  大学校园,春的温馨,夏的炽热,秋的丰实,冬的烂漫,这里有着被岁月洗刷过的建筑,被历史沉淀的书籍,被时间验证过的真理,这里的林荫小道,这里的鸟语花香,这里的青春与张扬,无不充满着诱惑力,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我喜欢晨曦朝阳,也喜欢落日晚霞,似乎只要是宁静,我的思绪就可以向飘带,延伸带好远好远。我喜欢回忆,回忆自己的人生,那些埋藏在身后脚印里的酸甜苦辣,让我体会到生活的多姿多彩。我喜欢一个人走在幽静的校园,静静地思考,任思绪飘飞,让心情飞扬。我渴望拥抱青春,如浪涛般激烈,像音乐般舒缓。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回首大学四年,虽然辛苦忙碌,但同样也收获了很多。大一入校,立志成为一名党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党组织的一系列考察,党课学习结束并顺利结业后,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并即将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基本职责,在学习上从不懈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大学期间,认真对待每一门学科,勤奋刻苦,踏实认真,先后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证书。河南大学图书馆,其藏书量之多,覆盖面之广,不仅收藏有大量的纸质图书,还有丰富的文献数据库。这些可用的资源有效帮助我开拓眼界,拓展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大一入学参加河南大学英语协会,由会员成为协会部员,大二晋升为英语协会-英语角部门的部长。每日清晨,与同学们相约在图书馆门前的小花园中,朗诵优美英文散文诗歌,唱英文歌,举办外教交流活动,这些都成为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等级考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荣获三等奖”,“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书”以及“英语专业等级证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每一学年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大一至大三学年,班级排名由第四前进至第一。大学四年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很荣幸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荣誉。荣誉证书和成绩名次是对我所付出的努力的肯定和认可。我坚信,水足以穿石,每一天的努力,即使只是一个小动作,持之以恒,都将是明日成功的基础。所有的努力,所有一点一滴的耕耘,在时光的沙漏里滴逝后,萃取而出的成果将是掷地有声,众人艳羡的“成功之果”。

  我始终相信,今天的成就来自于昨天的努力,明天的辉煌必须从今天开始创造,付出总有回报。因此我努力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踏实认真的做好每一件简单的事。我具备很强的时间意识和自控能力,时刻保持着高度的自觉、自理、自立的状态,从不被困难所吓倒,坚强乐观,永不言败。正是这种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前进,取得了当前的荣誉。

  永不服输的个性和在平凡中追求卓越是我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师范类毕业生,我不仅加强个人专业素养,在学习好专业课的同时,也注重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从大一开始,我便开始锻炼身为一名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在学习之余,我担任教育机构的助教以及家庭一对一的辅导课程,这不仅将我所学运用于实际,并且也给予了我许多教课的宝贵经验。由于我有较强的时间管理能力,我可以很好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中的最佳平衡点,积累经验的同时也能够很好的兼顾到学业,因此我的大学生活是忙碌且充实的。这四年大学生活,有挥洒汗水的辛苦,心情跌落到谷底的难过,也有心情愉悦的兴奋,这些瞬间,构成了我多彩的大学生活,勾勒了丰富而美好的回忆。

  大学给我提供了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使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积极思维方式的变更,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它培养了我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些都使我受益匪浅,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渴望成为扑向火焰的飞蛾,即使会被灼伤,也在所不惜,因为有一种精神——信念,在我心中已经深深扎下了根,不断地在成长着。青春的电影还在放映,我要继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一个真实的自我,记载好每一路的风景,细细品味着曾经的美好,在脑海里设想未来的自己,当然最重要的是经营好现在的生活,让现在的青春轰轰烈烈,风风火火。我渴望去瞭望每一座城市,去俯瞰每一个乡间,环游整个世界,吃遍世间美食,让自己青春的电影一路放映,让世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足迹。认真地对待生活和工作中的每一件事,用心经营着大学的生活,勇敢的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为美好的未来奋斗!

  青春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大学是一段难忘的时光。时间如天空中飘过的云朵,转瞬就没了,于是需要我们紧紧抓住它。站在这激流的浪潮中,我们要把握住自己手中的舵,让它带领着我们勇敢的向前行走;屹立在这信息的前沿,我们要认识到人生的深远意义,做到不悔的面对以后的道路。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期,活出她真正的意义。

  余下的时光,趁着岁月正好,带着内心热忱,朝心之所向,往前走吧!相信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也会记得每一个人的梦想。在这个值得留恋的季节、美好的校园,用青春做筹码,用希望赌明天,让我们一起加油!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