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王学志  来源:学工部  时间:2018-05-16  责任编辑:李曼琳

  




    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民生学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5月10日和12日举行了两场决赛。学院学工部部长王清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燕,商学院老师张蕾、徐楠,人文学院老师朱利娟,医学院老师张素平,理工学院老师翟元杰,艺术学院老师秦泽宇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各分院的激烈角逐,十二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比赛分为两场,首场比赛由人文分院、商学分院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共6个代表队参加,第二场由理工学院和商学院共6个代表队参加。同学们将大学生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矛盾、问题,配合旁白解说、图片展示和音乐,以舞台剧形式展现出来。


  最终,人文学院剧目《面朝大海,清风自来》、理工学院剧目《诚之心,信之行》荣获一等奖,《假如没有甲如》等四个剧目获得二等奖,《梦想的道路上不完全是孤独》等六个剧获得三等奖。


  赛后,王清智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心理情景剧是通过团体成员扮演日常生活问题情境中的角色,使成员把平时的情绪通过表演释放出来,同时团体成员在这个过程中学习人际交往的技巧及获得处理问题的方法并加以练习。同学们编排的心理情景剧是大学生生活的真实写照,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能获得处理人际关系、学业压力等问题的方法和技巧。


  本次比赛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大家积极面对心理健康,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达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的积极目的,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