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罗闪闪——与青春同行



作者:罗闪闪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6-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大学生活已经接近尾声。经过了大一的懵懂无知,大二的踏实学习,大三的关键抉择,大四的成熟思考,在民生,我逐渐的成长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有智慧的大学生。我很幸运能够来到这里,这里有很多友好、亲切的老师和朋友,大学四年里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和关爱。四年的大学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感谢母校对我的辛勤培养,使我能够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还记得收到民生学院录取通知书时的喜悦,我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一眼就看到红色的封面,醒目的大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从此,我便与民生结了缘,成为了一名民生学子。在没开学之前,我就定了许多的目标,希望能够与同学们和睦相处,与室友们互相帮助,学习到更多知识,让大学生活充实丰富。我相信,许许多多的初入大学的小鲜肉们都有和我同样的憧憬。到了开学报道的日子,由于第一次远离家乡,我有些忐忑,又非常期待。但当步入民生大门之后,民生广场热闹非凡,学长学姐们个个都在热情地迎接我们,非常亲切,兴奋就占据了我全部的心情。


    那时的校园还在建设当中,远不及现在的校园这么精致、这么美丽。但心中还是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的大学,是我将要用四年时间来努力成长的地方。大一,可能是大学时光里最无忧无虑的一段时间。那时的我们对周围的人事都充满了好奇,在并不繁重的学业里熟悉着大学的生活,熟悉着周围的环境,熟悉着周围的老师和同学。在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里发挥着自己的才能,丰富着自己的课余生活。大一的我加入了学生会,在这一年里通过在学生会的实践活动,更快的熟悉了大学的生活,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在课堂上,带着对大学课堂的好奇与向往,坚持按时上课,认真听讲,最终获得了优秀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使我在大一就树立起了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为我以后更好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从大一到大二,不仅是年级的转变,我的心态也有了很大变化。大一暑假,我找了一份兼职,希望积累一些社会经验,赚点儿生活费,为父母减轻压力。也是在这段时间,我切实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生活的艰辛,在心里我也默默告诉自己一定要更加努力。大二时的专业课越来越多,难度越来越大,学习方面我也更加勤奋,上课认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我荣获了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顺利通过了人力资源师三级、英语四级、普通话等级考试,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和驾驶证。这一年,是收获的一年,也是充实的一年。


    到了大三,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在这个十字路口有人选择考研,有人准备就业,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感到非常迷茫。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我准备找工作。我知道不管是考研还是找工作这道路都是很苦的,并不会一帆风顺,它需要强大的内心和毅力才能坚持下去。从大三下学期开始的时间里,我每天都充满了热情,因为我明确了自己的人生方向,知道了自己下一步的目标,传递给了我满满的正能量,我开始努力的去找实习公司,终于我进去一家公司做人事专员。在工作中我也是每天都充满自信。


    这就是我的大学四年,回顾这段时光,总是忍不住奖励自己一个笑容。我想感谢我的母校——民生,是您给予我知识、智慧和力量;是您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是您让我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管选择工作还是考研,要想变得更优秀,就要经得一番寒彻骨。不管怎样,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可以的。今日,我以民生为傲,明日,民生以我为荣。致敬!我爱的民生,我的大学!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