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金融学石渌夏——厚积薄发,天道酬勤



作者:石渌夏  来源: 原创  时间:2018-06-19  责任编辑:李凌皛




    从步入民生学院的第一天起,我的人生便开启了新的篇章。时间就如细沙,于无意中会溜走许多,所以我要好好把握时间,创造自己想要的未来。


    初入大学,我常常清晰地听见楼宇中传来的朗朗的读书声,也能看见明媚的阳光中同学们学习的身影,同时也体会到了社团活动的有趣和多彩。我没有犹豫,加入了自己喜欢的文艺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天一下高数课就飞奔向形体教室排练啦啦操,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谈笑风生,别有一番滋味。经过我们不放弃,追求完美的排练,我们在跳绳大赛开幕式,运动会开幕式上都赢得了响亮的掌声。那时候,不管每天排练的有多辛苦,回到寝室也要把当天记的高数笔记复习一遍,把老师留的作业认真写完,在这一动一静中我仿佛参悟了人生的哲理:人生,不就是在一动一静中方能五彩缤纷吗。果然,我在大一即将结束时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的称号,并获得了三等奖学金。


    随着大一暑假短暂的休整,大二学年正式到来,我深知,一定要戒骄戒躁,不沉溺大一的荣誉,更要吸取过往的经验教训,让我更能杀出重围,扬帆远航。我学的金融学专业,所以我报考了与金融学相关的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所有的课余时间我都用来学习,两个证书都在大二学年考了下来。此时,让我想起泰戈尔曾经说过:“谁如命运似的推着我向前走呢?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后大踏步走着。”有时打败我们的不是别人,也不是外在因素,而是自己。当然,能让我们胜利的不是幸运,而是自身的努力。时光正好,在大二期间,我又加入了河南大学微电影联盟,和学弟学妹拍摄了属于我们的微电影,过了一把演员的瘾,感受了演员的快乐和不易,那一幕幕也将成为我们永恒的经典,不可磨灭的回忆,记录着我们的友谊,相知和感情。


    古语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周末的时间我和舍友都会去图书馆借上两本书充实自己,在书海中遨游,在文字浴中得到放松。读书也成了我大学期间养成的一个好习惯。大二我也同时获得了河南大学组织的读书月微拍活动三等奖,优秀学生,院级三等奖学金。


    积累就是财富,厚积才能薄发。步入大三,是应该沉下来规划未来的时候了。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学习,平心静气,让自己强大,不让变化的世界改变了自己坚守的初衷。在大三上半学期我报考了银行从业资格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挑灯夜战顺利地考取了下来,拿到证书的时候,轻盈的证书在我的手中感觉沉甸甸的,金灿灿的。因为它承载着我的汗水,见证了我的拼搏。


    大三下半学期,我正式开始准备考研,在这之前我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不禁让我想起了我读过刘墉的《寻找一个有苦难的天堂》。这本书教会我有时候苦难未必是件坏事,它会教会你隐忍,坚持,忍受孤独并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在浴血奋战考研路上,我只专注学习,把吃饭的时间缩减成吃一个面包的时间,在来回宿舍的路上,我心里也不停重复着专业课的知识点。


    我认为,备考的途中,苦的不是学习本身,而是心志。只有当一个人经历独处的磨砺,内心的静养,才能尝到成功的喜悦。考研就是这样,通向考研成功的路只有一条,就是抓住一切能抓住的时间学习并坚持不懈。大四我顺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让我的责任感,使命感更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我想我的大学生活是圆满的,在今年3月我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的称号。此时此刻,好像有微风拂过耳畔,日光照耀眉间。四年的时光让我成长太多,领悟太多,更教会我太多,四年的时光也为我以后的生活积累了很多,是我人生中一笔无价的财富。我会保存好这笔财富,重新远航,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地!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