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英语专业白力文——回首昨天,展望明天



作者:白力文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考取院校:东北林业大学


  时光荏苒,大学生活在平静中接近尾声,回首过去,感慨万千。


  我叫白力文,是民生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经历了考研复试的波折和后,我大学的四年时光也即将以句号结点。


  还记得2014年高考失利,刚过二本线的成绩不上不下卡住了曾经雀跃的希望,不愿意走一遭回头路,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选择了学校,选择了这四年要走的路。身为一名志在改变自己困顿处境的大学生,我对自己有要求,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制定好学习目标,竭尽所能的努力达到目标,在这过程中,也收获很多。


  身为一名学生最基本任务是学习,所以我始终把学习当作第一任务,从不敢松懈。我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上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复习老师课上所讲的内容。这些好习惯也使我得到了一定的回报,学习成绩一直在我们专业名列前茅。大二学年更是以专业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荣誉,大二学年的时候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好的开始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除了课堂知识的学习,在课余时间,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借阅图书,广泛地读书,从而丰富和充实自己。随后,我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目标付出行动和努力。从大三开始,我决定考研,三年前的失败是我心中过不去的坎,无论如何我要给自己的未来一次转身的机会。西安外国语大学成了我努力的方向,在备战考研的半年多里,我不停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终会圆满,并为此付出努力。最后虽然阴差阳错错过了一志愿的西安外国语大学,但也辗转到了东北林业大学。考研这一阶段的经历,让我深深体会到那句“苦心人天不负”的重量。研究生的生涯即将展开,学海无涯,我知道学习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依旧不会放松自己的学习。


  我以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为荣,我自觉履行团员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坚定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党的思想教育下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团组织靠拢的意愿。


  大学四年以来,我在课余时间及寒暑假一直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校期间,我曾参加过社团组织的志愿活动,并在此体验过程中感触良多。假期期间,我实习于教育培训机构,作为一名辅导老师体验教育的过程,并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人民教师,了解了教师责任的重大和这个职位的光荣和神圣。同时,我也体验过作为图书管理员的不易,了解到作为一名普通工作者的生活,没有大起大落和波澜壮阔,平淡简单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不同的社会实践让我对生活和周围的一切有些不同的感受和体验,更让我在实践中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深刻,更加了解生活,也会更好地融入社会。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经济拮据但不失温暖的家庭培养了我自立自强的生活能力,勤劳朴实憨厚善良的父母培养了我乐于助人和勤俭节约的优秀品质。从小我就励志成才,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从小我就立誓感恩,报答父母含辛茹苦养育我二十年的恩情;从小我就体验生活,深知生活的不易。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立自强的欲望更加明显,我经常会利用节假日和寒暑假的时间到找一些兼职工作,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积累些社会经验,也体验到生活的不易。这四年里,我一直愧疚于自己让家庭承受高昂的学费,给父母经济上增添了负担,在课余和假期的时间里,我都有不同的兼职,能够自己承担自己的生活费用,尽自己的能力不让父母为我担心,也不要他们为我承担更多的经济负担。我虽然没有拿到各种奖学金也没有忙碌于各种各样的工作,但我尽力在学习和兼职中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从而没有影响自己的学业和考研的结果。


  现在回首大学的这四年,我有过成功和喜悦,也有过失败和遗憾,唯一不变的是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我希望自己能一直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我也希望毕业之时能遇到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这四年,是成长的四年,是奋斗的四年,我怨恨过命运不公,也感谢过命运眷顾,最庆幸的是,我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我知道,所有的成功与失败都已经过去,我更需要把握现在和未来。我将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下一次的挑战和磨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书写好未来这一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