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英语专业刘梦藕 ——不负年华不负大学



作者:刘梦藕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2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考取院校:吉林华侨外国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走向终点,毕业已经不再是遥遥无期。

  作为一名具有人文气息的大学生,我平时注重培养各个方面的兴趣爱好以及各项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能力。在培养兴趣爱好方面,我算是多才多艺的了。从小就热爱音乐艺术的我,坚持着自己唱歌,跳舞,弹钢琴的爱好,喜欢在自己的优雅世界自得其乐。当我要做一件事时,我会尽全力把这件事做得最好。另外,我也算上是个“书虫”。在当今电子娱乐大行其道的时代,我更喜欢沉浸在书的海洋,遨游在知识的太空,获得的一切都是美不胜收。读书也使我受益匪浅,读书使我拓宽视野,增长知识面,懂得在生活中的许多人生哲理。


  我同样是一个活泼好动、性格开朗、大大咧咧的乐天派,好像从来没有什么烦恼,甚至被家人常说我是“没心没肺”。但是我更喜欢“闲看门前花开花落,静观天变云舒云卷”的意境。晨曦朝阳,落日晚霞,似乎只要是宁静,我的思绪就可以向飘带,延伸好远。在开朗、直率、幽默的性格下,我拥有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另外,我会经常回忆自己人生,那些埋藏在身后脚印里的酸甜苦辣,让我体会到生活的多姿多彩。接下来,我会通过回忆分享给大家我大学的美好时光。


  自小我便深知学习的必要性以及成为身心全面发展的学生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都没有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对待学习我从来就是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勤奋刻苦的态度。在生活中自己能够坚持良好的学习方式,坚持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的学习三部曲。因此,在自己的不懈的努力下,我基本上都能保持比较可喜的成绩。另外,为了培养和提高自己的组织,社交能力,我在学校中担任多种职务,如大学的学习委员。这一路走来,不仅自己的能力得以逐步地培养和提高,在友情,个人成长方面也是收获颇丰。在学习中,若我有不懂的问题时,我会自己思考、实验,也会向他人请教,我会不达目的不罢休。这就是我,积极进取、不甘于落后、勇于探究、盘根问底的我。


  而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因此,在大学期间获得了以下荣誉:大一学年,加入河南大学英语协会,在这期间参加了半学期的支教活动,并且获得开封市果儿幼儿园支教“先进个人”称号;大二上学期参加了“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学院选拔赛并且荣获一等奖;大二下学期,在河南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因为对英语口译深感兴趣,所以大三上学期,自学通过了ETTBL商务英语中级口译考试;在校四年,担任学习委员一职,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在任职期间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各项事务。因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工作主动性,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可以老师和同学们相处融洽,配合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此外,在学习上一直具有很好的约束能力。经过辛勤努力,大学四年成绩保持名列前茅,连续四年分别获得三等,二等,二等奖学金,以及省级优秀学生。在生活中,我坚持朴素节俭、诚实守信、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严格的以身作则。平时我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和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忙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还是在思想方面有了困难,我都愿意帮助同学们。“学而知不足”是我大学期间学习和一切活动的动力。在学习之余,我还不忘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与社交活动。因为我始终要求自己持续着用心向上的心态,时时以一个优秀大学生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的发展,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青春的最后一站,我的大学,快走到了尽头了,还记得我们刚进门时的那份年少与青涩,那时的我们一片懵懂,对未来充满好奇。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在这里,我渡过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结交了很多朋友,学习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与自己感兴趣喜欢的东西;在这里,想过未来与理想;在这里,我做了以前特别想做但没有做的事,弥补了曾经的很多遗憾。回忆曾经走过的路,遥望求学的生涯,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这段大学生活便是这处戏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说人生是一次从降生到死亡的长途旅行,那么拥有大学生活的我们,便可以看到最灿烂的风景,美好也好,遗憾也罢。大学的意义不仅在于学到了多少专业知识,也在于学会的人际交往和为人处世的方式,让浮躁变得沉稳,让稚嫩变得成熟,还在于把握好人生中最后的学生时光,找到自己的爱好和所长,把每一天都过得充实有意义。美好的大学时光即将离我们远去,我们把记忆都留在心里最深处,以后回忆起来都觉得不负时光。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