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英语专业李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作者:李菲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11  责任编辑:王晓枫

  

考取学校:广西民族大学

  

  我是人文学院2014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自入学以来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一职。回顾这将近四年的大学时光,一时感慨万千,这段人生中最宝贵的时光里有笑有泪、有喜有悲,有过成功也曾失败,每一段经历,无论成功与否对于我来说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一直坚信“每一段经历都是最真实的成长”。同时,我所拥有的一切都与老师、同学和朋友们的指导、关心、鼓励和支持密不可分,在此我想致以最真挚最诚心的感谢。


  自入学以来,我就一直在思考“这四年,我究竟应该怎样度过才能在四年之后回忆起来真正做到不后悔?”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也由于我自己对英语发自内心的热爱,我对自己严格要求,在学习上,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勤奋刻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年级排名年级前三,综合测评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我在注重课本学习的同时也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在老师的督促和我自己不断的努力下,先后在2016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河南省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巩固学校生活和学习的前提下,在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我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全国竞赛,成绩优异,先后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3月荣获“第21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冠军和全国三等奖的佳绩;在2017年5月和搭档一起荣获“第20届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三等奖;在2017年12月受邀主持“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河南省赛区地区决赛”并荣获“最佳主持人”的称号。其实,我十分享受参加不同的比赛和活动,获奖和荣誉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我享受迎接新的挑战的好奇,享受和老师同学拜访一座全新的城市的欣喜,享受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新朋友相遇的欢乐。与此同时,也正是由于丰富的比赛经历,我逐渐成为一个开朗阳光、自信大方,具备较强沟通能力的女孩,因此,每一段经历都是成长。


  我的爷爷和父亲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从小我就受到他们的影响,下定决心在大学期间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自大一开始就向学院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党课学习和交流活动,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党课考试。在老师的指导下,我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学习我党的一切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院的培养和我的努力下,我于2016年12月11日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但不敢有丝毫的骄傲和懈怠,始终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而不断奋斗。自入学以来我就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积极组织丰富的团日活动,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为同学服务,广受好评。在生活中,勤工俭学,利用课余时间多次担任英语家教、担任河南大学老年大学英语老师一职、积极参加开封乡村学校英语教师支教活动,我一直认为在学校里只学习课本知识是不够的,要勇敢的睁眼看世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在勤工俭学的过程中,不仅保证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开支,减轻了父母的生活负担,同时也巩固和作用了自己的专业能力,锻炼了自己的实践历经,不断为以后步入社会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去年,我参加了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并成功考入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虽然这所学校不是我的第一选择,但也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以综合排名第三名成绩成功录取。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且加倍努力,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甚至优秀的研究生,并为之不断奋斗!


  我会时刻谨记“今日我以学院为荣,明日学院以我为傲”这句话,作为一个民生人,我十分荣幸也十分开心能够亲眼目睹了近几年我校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这一切的发展都要归功于每一位民生人的努力和奋斗。同时,在此,我也十分感谢我校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没有您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进步和成长,正因为如此,我将会不断奋斗,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学院增光!俗话说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作为我的母校,我将永远铭记。而这大学四年,作为民生人,我十分荣幸,在即将毕业之际,母校又给予我“河南省优秀毕业生”的荣誉,我定会以此作为鼓励,激励自己加倍努力,回馈母校。大学四年,只有经历过,才会成长;只有磨练过,才有收获;只有失败过,才知道成功的不易。坚持和认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做到其中一个也许不是太大的难事,但坚持认真却不是件易事。我相信,一定要有锐意创新的勇气、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梦在心中,路在脚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