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民生之子:2014级法学专业(经济法方向)韩明燕——在风中摇摆着成长



作者:韩明燕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5-08  责任编辑:王晓枫

1


考取院校:河南大学


  人的一生,总是在摇摆中交织着前进,其精华就在于自己如何选择,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我们总是可以把握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本人自入校以来各方面表现突出,在政治上有坚定的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我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关心群众,乐于助人,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礼貌行为,模范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有关规章制度,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兴趣广泛,爱好旅游、读书、音乐、体育等。多次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在丰富自我的同时,也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增加同学课余乐趣做出贡献。善于思考、认真踏实,在校内外活动中具有较强的社会实践潜力。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当代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与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思想上,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在刚刚进入大学就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努力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的事业心。深刻认识到在这个科技发展迅猛、竞争激烈的时代,只有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处于不败之地。所以我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以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意志激发本人内在的潜力,努力提高自我能力,全力打造一个通古博今的全新自我。


  学习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受到家庭环境的影响,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法学专业,并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为国家法治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大学期间,始终牢记,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更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标兵。张明楷教授曾告诫法律人:法学是典型的先苦后甜、胜者通吃的长线专业。你们必须经受各种痛苦的经历,无法承受的人趁早出局。入学第一天你们就应该知道,这个专业要背最厚的书,参加最难的考试,忍受最低的一次就业率,更重要的是,必须在精神上脱胎换骨。法学是成年人的工作,如果不快点毁掉你们的童年,你们怎么真正成熟!法学是统治者的事业,如果不毁掉你们的平民心态,怎么能进入领导者的行列!法学是研究人性恶的科学,如果不深刻的直面邪恶,你们又怎么能彻底的明白正义!这段话成为我实现梦想路上的灯塔,始终让我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在这四年大学时光里,我合理安排时间,勤奋刻苦,从不言败,始终保持着专业前十的名次,多次评为优秀学生,曾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取得了计算机二级证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获得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毕业之际,以355分,专业排名第三的初试成绩考入河南大学法学院,成为研究生。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班级团体活动,校运动会,参与并协助组织了法律协会、辩论协会的多次社团活动,并在校外评为菊城文明社工的优秀社工。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助残、敬老,环保、支教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方面都留下了身影。心魂所需要的隆重,非物质的铺张能够满足的,闲暇时,我爱好读书,读过多本法学专业著作,并写下多篇读后感,读书笔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为了实现全面发展,利用寒暑假,分别在市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律所实习,全方面了解法律工作者实际的工作状态,虚心请教前辈关于专业学习以及运用方法,受到实习单位的一致好评。


  生活上,洁身自好,严于律己,勤俭节约,义务参加献血志愿活动,与同学们的相处总是和谐融洽,总能给同学们带来欢乐是同学们公认的开心果。圣洁不在于自身的修养有多么好,而在于把这种高贵的品质用在对待别人上,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只要同学们遇到问题需要帮助,我会热心的伸出援助之手。对待别人的批评与建议,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努力改正缺点。初入大学,前辈们告诫我们在一天天安逸时光里沉沦和堕落只是虚假的快乐,四年的时光,白驹过隙,学习固然重要,丰富阅历也同样重要。在空余时间,与朋友一起计划了至少五次自由行,时间有长有短,在旅途中所见所闻丰富了视野,结交了多地区的朋友,让我认识到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精彩等待被发现,回到学校对于学习的疲惫感也随之消散,使我再一次投入到高效的学习中。充实大学时光的途径有多种,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我报名了网球课,学会游泳,并将此发展成为自己新的特长。同时,我特别注意习惯的养成,比如,我每天坚持读书一个小时,午夜之前必须入睡,每周锻炼两到三次等,这些好的习惯让我拥有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状态,并因此有了高效率的学习成果。


  这短暂的四年,我掌握了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和待人接物的常识,留下了奋斗的汗水欢乐的笑声,成功的欢呼,同时也结下了友情和师生情。学习和生活上虽然也有一些失败的灰心和懊恼,但我不会止步于此,这些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奋力追求梦想,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勇敢的面对一切挑战!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