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孙冰  来源:院团委  时间:2018-04-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为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4月19日下午2:30,由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决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河南省北斗众创空间主任周广宇,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导师唐俭欣,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团委书记马一飞担任评委。


  经过各分院精心选拔,共20组团队成功晋级决赛。比赛设置现场陈述和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的创业项目涉及环保产品、食品加工、网络服务以及公益性组织等各个领域。各参赛团队结合PPT介绍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向评委及观众展示自己项目的创意创新、市场前景、风险评估、团队配备等方面的内容。在答辩环节中,由评委对各参赛团队进行提问及点评,并结合相应创业项目提出相关指导意见。最终,评选出十组获奖团队。


  比赛最后,周广宇做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的思路、PPT材料及同学们的表现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比赛结果不是目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工作之前,尽早的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毕业后就业做准备。他希望同学们能从比赛、答辩赛中提取经验,并倡导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多开展实践活动。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落实开展“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学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培养了学院大学生创新思维,引领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提高了学院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能力,为以后创业就业奠定了基础。





附件:2018创青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决赛获奖名单.xlsx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