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召开党建评估推进会



作者:郑攀登 摄影:焦铜燚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4-24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23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建评估推进会在学院后勤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常继科作党建评估工作解读与安排。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段廷良、王艳出席会议,党政办、组宣部、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王建国主持。


  常继科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党建专项评估工作的内容。她从基层党建的组织设置、基层党组织的生产和换届、基层党组织的运行机制、党员发展、日常管理和工作保障六个大方面对党建评估工作的任务分解做了详细的及时,并对工作的推进落实做了具体工作安排。随后,常继科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以下四个重点任务:一是处分党员和处置党员要按规按时开展;二是每个党支部各项会议工作要按照要求做好会议记录;三是对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要合理,四是要熟悉掌握新版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最后,常继科对近期的党建工作安排进行了传达。


  刘道衔谈到,《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要把2018年作为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同志们一定要重视这次党建评估工作。根据常继科传达的工作安排中的要点,结合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分院基层党组织、各党支部以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评估工作;二是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成立党建评估专门机构,扎实开展党建评估工作;三是把握好党建评估各项工作中的时间节点,做到各项工作按时按量完成;四是要认真学习《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工作任务分解表》和《二级单位党组织支持材料清单模板》两份文件,把文件内容读懂吃透,便于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庆礼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学院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促进学院稳定发展、提高广大教职工生的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党建评估工作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抓手,是对前期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全党同志共同做好党建评估工作,以评促建,有助于促进党内换新风、形成良好的新形态。学院各项党务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执行,查漏补缺,积极完善各项工作。党建工作的开展要牢记党章规定的内容和要求,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不断完善党内生活制度,教育强化每个党员的党性意识,推动党建的良性发展。本次党建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同志们能认真严肃对待本次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材料的整理。


  王建国对本次党建评估推进会进行总结,并要求相关负责同志按照会议精神脚踏实地落实各项工作。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