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学子李创业入围“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评选”



作者:吴金鸽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23  责任编辑:李曼琳

  近日,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学生李创业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本次活动是经教育部思政司同意,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共同组织开展。


  李创业身残志坚,幼年患小儿麻痹,失去正常行走的能力,之后又手术失败,外出打工被骗,面对着生活给予他的苦难,他选择了自强不息,不断进取,挑战自我。在校期间,李创业获得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和河南省创业之星提名。他乐于助人且热心公益,并以实际行动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激励、帮助和感染了很多人。李创业乐于助人的事迹在2017年被《河南商报》以《河南残疾小伙乞讨7年后考上医专,常为老人义诊》为题做了综合报道,以及《山东卫视》,《网易视频》,《梨视频》也做了关于公益的报道,其中有一篇题目为《河南残疾小伙募资500元给残疾女孩棉被》有电视,网媒,新浪微博的很多转发。现在,对知识的渴望让他给自己定了更高的目标,李创业励志考研,并严格按照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坚毅的行走在追梦之路上。


  该活动的评选程序分为报名初选、入围、终选三个阶段,李创业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通过省教育厅初审后报送教育部,现入围200个候选人名单。本次活动将推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和入围奖各若干名。最终结果将于五月份在网上公布。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