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团走进学院



作者:朱迪 楚恒怡  来源:融媒体中心  时间:2018-04-19  责任编辑:李曼琳

  4月18日上午9:30,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例巡回宣讲会(新疆专项)在学院艺术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宣讲团成员有哈密市团委副书记、领队阿依·亚合甫,以及优秀志愿者张宇晨、林葆峰。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团委书记马一飞出席活动。学院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王建国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王建国回顾了民生学院办学十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民生学子在西部计划中的参与情况,并对他们在基层扶贫和民族融合发展工作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他重点介绍学院2017届毕业生张宇晨在新疆工作的事例,高度赞扬她这种不畏艰苦、扎根边疆、勇于奉献的精神。王建国号召全院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毕业后积极到祖国的基层去工作,为国家做贡献。


  随后,一段介绍大学生志愿者毕业后到新疆工作生活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西部计划的成果和意义。


  阿依·亚合甫介绍西部计划的具体情况。阿依·亚合甫谈到,2017年,她通过互联网和新闻等渠道了解了西部计划,新疆的戈壁胡杨、红柳绿洲、挑战味蕾的美食和具有异域风情的帅哥美女,都深深地吸引着她,怀着一颗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贡献的心,她选择了西部计划。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让人生有出彩的机会,让梦想有飞翔的天空,让人生有不一样的版本。如今她参加西部计划也将近一年了,新疆淳朴的民风与多民族文化荟萃的融合,让她深深的爱上那里。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今天所穿的服饰——艾特莱斯,以及驰名天下的新疆歌舞等独居风格的新疆文化。


  优秀志愿者张宇晨与大家分享自己与西部计划的不解之缘:“我通过民生学院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有幸被分到了哈密团市委。团委就是志愿者的“娘家”,哈密西部计划项目办的老师们把所有志愿者都当作自家的孩子一样疼爱。我很庆幸,在最美的年华里,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期间我们累过苦过,但从未后悔过。因为我们已化为水滴,汇入边疆的长河,洒下的是汗水,绽放的是花朵,流走的是岁月,沉淀的是人格。我们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青春、奋斗、激情、奉献,写满天山南北、戈壁大漠。”


  优秀志愿者林葆峰通过提问的方式跟在座同学进行了幽默的互动,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悟。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