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学院青协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成功助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五周年记



作者:青协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06  责任编辑:王晓枫



  起于郑州,终至开封,一条赛道,连接两座古城,近五万追梦人一起享受春光,激情奔跑。“筑梦十二载,乐跑在郑开。”十二年,是一个轮回,亦是一个新的开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4 年起独立参与该赛事志愿服务,至今已有五年之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这五年中不断被赋予更为深刻的含义。


  近五年来,学院青协每年都在为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开展志愿者招募工作,并为挑选出更高质量的志愿者而安排初试、复试、培训,笔试、体能训练、素质拓展等一系列考核项目。最后脱颖而出的志愿者们都历经了层层严苛的选拔,在接下来的培训中不断提高着自身的服务能力,一步步为郑开赛事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五年间,学院志愿者在郑开活动中主要担任引导车辆、维护现场秩序、服务选手、捡拾垃圾的工作。在连续几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不怕苦不怕累,以严谨、积极、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份工作,他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的志愿形象受到了社会群众广泛好评。


  而今年,2018 年3 月25 日,一年一度的郑开国际马拉松如约举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层层选拔,择优选出六十位优秀志愿者参与2018 郑开国际马拉松的志愿服务。清晨五点,仍是万籁俱寂的时刻,志愿者们已穿戴好统一的衣帽,整装待发,前往赛事终点――龙亭午朝门广场。到达工作地点进行简单餐补后,大家听从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列队前往各服务区点,做着搭帐篷、冰敷池、放置板凳等工作,以便运动员调整休息。过程繁琐,但志愿者们都能悉心对待。十点四十三分五十三秒,这是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终点迎来了2018 郑开国际马拉松全程男子组的冠军选手――来自肯尼亚的切里默.伊莱亚斯.科博伊。兴奋之余,学院志愿者按捺住内心的激动雀跃,排着整齐的队列,有序地提供冰敷区的服务。随着赛程进展,到达终点的选手越来越多,太阳也越升越高,志愿者饱受困顿疲惫侵袭,但未显丝毫倦意,依然保持最初的热情,给予运动员同等的关怀与服务。六个小时的辛苦,志愿者用他们的担当展现着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有相关负责人称赞道:“正是因为一个个志愿者的存在,郑开十二载,传递的不仅仅是全民运动的呼声,更是传递着满满的志愿正能量。”


  马拉松是阳光和健康的体育产业,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继2009 年推出“祖国万岁,爱心马拉松”的主题后表示,他们还要继续深入地进行爱心马拉松的建设,打造省内最有影响力的公益和慈善平台之一。学院青协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致力于服务马拉松,不仅仅响应了郑开马拉松组委会的号召,更推广了公益志愿精神,同时也彰显了民生学子的青春活力。无量荣光,志愿照亮,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将在下个春天等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