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的通知》



作者:河南省教育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11  责任编辑:李凌皛

  各有关单位: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计划类别    

  

     1.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按研究类别分为应用研究计划、基础研究计划。 

     

    (1)应用研究计划是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目标而开展的应用与开发研究计划。计划选题要紧密围绕河南经济建设发展战略需求,重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技创新,主动服务省内大中型企业,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型河南提供技术引领和支撑。2019年度应用研究计划重点支持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绿色建筑、生态治理和“互联网+”等领域的科研项目。    

   

    (2)基础研究计划应围绕我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和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基础理论,特别是具有国际前沿水平和有应用前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以促进学科合理化,增强优势学科领域的科技实力。同时,发挥我省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快高层次学术、技术带头人的培养和人才梯队的形成,推进我省优势学科与优势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培育。2019年度基础研究计划重点支持现代农业、人口健康、绿色化学、数理信息等领域的科研项目。    

  

    2.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按资助方式分为资助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资助性计划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省财政专项经费支持,支持最低标准3万元。   

  

    二、项目申报条件   

   

    所申报的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应符合《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八条规定,并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在所申报项目的研究领域内有突出成绩。 

     

    2.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离退休教师、学校非在编人员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申报,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项目组。   

   

    3.项目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请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各项申报项目均应成立项目组,个人单独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项目组应科学分工,通力协作。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或与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  

    

    4.鼓励青年教师申报,承担省级(含)以上项目、主持教育厅资助性计划在研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项目。    


  5.项目计划的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农业以及周期性特殊的学科例外。 

     

    三、项目申报限额及要求      


    1.为保证项目质量和效益,教育厅将实行限额(项)申报的办法,校内申报采取由各单位推荐,集中上报科技处后组织同行专家评审出上报教育厅项目。具体分配指标见附件。  

    

    同时,为推进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河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省教育厅决定在2019年计划编制中,给予学校每个协同创新中心2个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应用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给予每个基地1个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名额。     

 

    2.各单位项目推荐应和2019年度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及教育厅其他科研计划项目申请工作做好对接,严禁同一负责人和同一项目通过变换名称等办法进行多头申报,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填写项目预算注意事项      


    申请人填报项目预算前,请认真阅读《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管理办法》,了解直接经费和间接经费的使用范围,以及间接经费和绩效的换算比例。特别注意:间接经费包括管理费(省拨经费的5%);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一般不予自筹。    

  

    五、项目申报方式及时间     

 

    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申报、评审、立项和后期管理依托“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云平台”,http://haust.rcloud.edu.cn)进行。还没有云服务平台账号的老师请与单位科研秘书联系分配账号。  

    

    申请人可登录“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云服务平台”,下载《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申请书》(2018版)。申请书填写完成并经过检查保护后,通过云平台进行在线提交,并打印纸质材料一份上交所在单位。 

     

    请有关单位于4月20日下班前,将本单位申报项目申请书一式一份及推荐项目汇总表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后报科技处,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   jihua@haust.edu.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刘江辉 联系电话:64231781        


                                                                                                                                                   科技处

 2018年4月10日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