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辅导员手记:基础学院教师惠鑫——“咱哥” 的故事



作者:惠鑫  来源:原创  时间:2017-10-27  责任编辑:组宣部

  矢志不移,高举党旗,坚守党性,与党同心,坚持履行神圣职责并肩负着育人使命;兢兢业业,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桃李满天下;为人正派,一身正气,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凡的业绩;艰苦朴素,和蔼可亲,以人为本,不计名利得失,这就是我,一个阳光充满朝气的体育老师,一个2015年来到民生学院工作,从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将当一名好老师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的基础学院教师——惠鑫。

  接力棒的使命——我相信

  从一个大学刚毕业的毛头小伙,到如今已在心爱的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两个春秋,我始终把学生工作放在第一位。还清晰的记得2016级我所带的那九个班级,288名同学,清晰的记得在他们大学中的第一堂体育课中我告诉他们,我的体育课就是要让你们感受到快乐;在快乐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在快乐的同时学到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永不放弃,而这也正是我的教学理念。在工作的两年中,我始终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思想,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率先垂范;使加班加点成为一种常事,主动请缨成为一种自律,雷厉风行形成一种作风,团结互助变成一种氛围,追求卓越成为一种习惯,我想只有这样去严格要求自己,方能看到桃花盛开,嗅到那芳香!

  去年的全省大学生篮球比赛专科组和今年的全省大学生排球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这两次大型活动从赛前的筹备到赛中的进行,到赛后的总结,每一个环节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检阅,直到领着100多名志愿者顺利完成这项赛事,我第一次有了只有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努力方能构筑起我们教育事业新高度的感想!

  唯有坚持才能看到曙光,唯有拼搏才能高飞

  多少次挥汗如雨,伤痛曾填满记忆,只因为始终相信,去拼搏才能胜利。

  总是在鼓舞自己,要成功就得努力,热血在赛场沸腾,巨人在东方升起。

  运动员出身的我,从小就对高校充满了敬畏之情,对高校体育的发展更是有着一腔热血。从2015年走上工作岗位的那刻,我便接手了民生学院男篮的教鞭。从接手之初我就告诉队员应该先做人、后干事,既然选择就不要后悔。伤痛、汗水、泪水、血水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不努力的训练,不提高队员的思想觉悟,在赛场上就无法站上最高的领奖台。我总爱问我的队员们三个问题,你现在能干什么?你现在想要什么?你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而我的队员们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可以仅凭眼神去交流,这让我看到了他们对我的认可,看到他们对梦想的追求。这群大男孩们总爱在私下叫我“咱哥”,在生活上遇到什么突发情况了也总会在第一时间给“咱哥”说,16年7月初的一个晚上,我刚躺下准备休息,电话响起,篮球队队员廖望打来说张坤龙在宿舍里突然喘不过气,我接到电话后立即让他拨打了120,穿上衣服赶到了淮河医院,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救护车还没有到,我心急如焚地一遍遍询问走到哪了,现在情况怎么样。救护车来到后我交付了押金便匆忙赶到急救室,医生了解到孩子之前就有过敏性哮喘史,在确定为突发过敏性哮喘后,医生开始了一系列紧急的治疗,在凌晨3点坤龙的病情逐渐稳定,意识也逐渐清醒,我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第二日中午在医生的嘱咐之下坤龙便出了院,而这时离全省篮球比赛仅剩下半个月的时间,我们的高强度训练也在每天进行着,从未停歇。然而刚刚出院的坤龙在休整一天后主动提出要归队训练,就在那一刻,平日里很坚强的我在留下了感动眼泪,看着他们那么的坚强,那么的拼,我心中的激动之情久久不能平复。骄阳似火的六月,每日清晨的天气是那么的燥热,而操场上那群挥汗如雨不停奔跑的男孩却从未停息他们的脚步,这就是我的队员们——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男篮。那段段日子里他们要进行一天两练,跟很多普通学生相比不仅少了假期,也失去了在早上睡懒觉的福利,但他们却没有丝毫怨言,只因心中的梦想仍在!

  助推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

  村居研讨夜半深,二十七户径路远;

  驱寒温暖篱笆院,入户谈心笑开颜。

  修路建房齐民心,脱贫传经人人夸;

  拾遗补缺展宏图,催马扬鞭日益新。——农历丁酉年八月十五夜小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胜利召开,习主席指出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在今年z4份正式成为一名扶贫队员的那一刻起,自己就下定决心为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条件虽然艰苦,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信念使我坚信,这场扶贫攻坚战,我们一定会“打得”漂亮,打出我们民生学院的风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跟人高人指路,跟着高人指路不如跟着成功者的脚步,跟着成功者的脚步不如自己去悟!接下来“咱哥”要领着男篮继续新的征程了,望我们一同前行,能够共同谱写属于民生学院的辉煌!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的召唤,我坚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定会谱写出绚丽的篇章。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