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九)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03  责任编辑:李晓玉

  16.从严冶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2013年1月22日,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17.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14年2月7日,在俄罗斯索契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提到

  18.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空间大的基本特质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

  --2015年7日17日在长春召开部分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上的讲话

  19.学史可以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学诗可以情飞扬、志高昂、人灵秀;学伦理可以知廉耻、懂荣辱、辨是非。

  --2013年3月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我们的人民昭示更加美好的前景,为我们的民族描绘更加光明的未来。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21.希望文艺工作者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歌颂人民。一切优秀文艺工作者的艺术生命都源于人民,一切优秀文艺创作都为了人民。

  --2016年11月30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强调

  22.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就是要不能越雷池一步,否则就应该受到惩罚。

  --2013年5月2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23.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2012年11月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

  24.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13年3月17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5.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2013年5月31日,就建设平安中国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

  26.幸福全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

  --2015年6月1日,在会见中国少年代表大会代表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27.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2015年12月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8.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016年5月17日,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

  29.我们党已经走过95年的历程,但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0.忘记了人民,脱离了人民,我们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就会一事无成。

  --2016年10月21日,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31.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6年12月31日,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32.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2014年1月14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会上的讲话

  33.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

  --2015年1月13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34.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2015年6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35.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2015年2月2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