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科传快讯      |     媒体报道      |     光影科传
                    多彩校园      |     教学科研      |     科传人物      |     原创作品      |     专题专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六)



作者:  来源:原创  时间:2018-04-03  责任编辑:李晓玉

  51、《准则》规定的“四个自觉”是什么?

  答: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52、增强“政治意识”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认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53、讲政治、有信念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就是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在党信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政治合格。

  54、讲道德、有品行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做到品德合格。

  55、讲奉献、有作为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答: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56、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委明确的组织形式是什么?

  答: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用好日常教育途径、教育方式,把党的思想教育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以党支部为经常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观能动作用,每一个支部都要结合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通过开好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讲好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日活动,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认真落实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培训、民主评议党员、处置不合格党员等制度,使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开展教育,给基层党组织留出空间,让基础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方式、学习重点、学习计划,切实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57、省委对组织党员个人自学是如何要求的?

  答:组织广大党员有计划、分专题地开展学习。要列出学习篇目,明确学习要求。

  58、省委就“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县级以上党员中开展什么活动?

  答: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表率,开展“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的活动。

  59、省委就“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普通党员中开展什么活动?

  答: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活动,教育引导党员时时处处铭记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党工作。

  60、省委就“立足岗位做贡献”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是如何要求?

  答: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


科传官方微信

科传官方微博